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 两会专讯

政协委员提案:保护民族文化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4日 22:02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今年全国政协会议期间,有关民族文化保护的提案得到不少委员响应。委员们认为,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应该协调发展,加强民族文化保护工作迫在眉睫。

  政协委员金曼,今年提交3份提案,全部与民族文化保护有关,其中一条要求在中小学教育中增加民歌课程。

  政协委员 金曼:“根据统计,现在中国有50多万首民歌,这些歌曲都来自老百姓的创作,蕴涵着丰富的历史故事,让学生来学习既是一件有趣的事,也能增加他们对民族文化的了解。”

  委员们的提案还包括保护中国地方戏曲、民间工艺和少数民族文化等内容。

  长期从事民族教育工作的王林旭委员认为,中国有55个少数民族,他们的文化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中国西部地区,是中国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在进行西部大开发,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当地民族文化的保护。

  政协委员 王林旭:“少数民族地区我基本都去过,有几百人的、几千人的,虽然他们民族小,但他们都有自己的文化传统,保护好他们的文化能促进民族团结。”

(编辑:薛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