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 两会声音

刘家琛:把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写进宪法修正案(草案)是一个重大飞跃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09日 17:05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家琛说,把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写进宪法修正案表明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对非公有制的认识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的重大飞跃。

  刘家琛表示,现在对宪法第十二条的修改是在过去提的“保护”一词前面,加上了“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说明中国政府将采取很大的主动性来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刘家琛说,我们对非公有制经济的认识有一个过程。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刘家琛:过去认为它是资本主义尾巴,然后说是公有制的补充,然后确认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认识过程说明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先进的理念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变成推动社会向前发展巨大的精神物质力量,这是了不起的。

  刘家琛说,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对非公有制经济的认识上完成了一个历史性的重大飞跃。也表示,我们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上将采取更加放手,更加宽范的政策。

(编辑:薛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