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 两会声音

任文燕委员:民营经济是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08日 15:07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任文燕委员在下午的政协大会上代表全国工商联做了题为“民营经济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的发言。

  任文燕说:在2002年中国的非公有制已经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以上,特别是在一般性的竞争领域,非公有经济有的已经超过了70%,截止2002年底,个体、私营企业新增加的注册资本金已经达到了6900亿元,比当年实际使用外资多2600亿元,上交的税收已经占到全部税收的43%。

  任文燕指出:中国的党和政府已经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家的地位和作用,民营企业家中绝大多数是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业致富的,个体经济,个人独资和合伙企业等众多小企业或微型企业已经成为普通群众依靠自身力量发家致富的基本形式。据劳动部分2002年对66个城市的调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安置就业的主渠道。

  任文燕在发言中建议党中央国务院把民营经济发展列入国民经济发展总体规划中,解决民营企业人才录用,自身评定,贷款担保,产品出口,人员出国,技术引进等等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 任文燕:“政府通过降低企业注册门槛,采取灵活的注册基金,交付制度,放宽经营范围等,工商管理改革措施,创造宽松的创业环境。”

(编辑:薛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