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 两会声音

政协委员宋林飞建议: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解决三大理论问题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08日 15:05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18:00):在今天举行的政协大会中,宋林飞、任文燕 厉以宁 王少阶4位政协委员分别就如何保持经济增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以及增强财政对农业的支持力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宋林飞在发言中说,落实科学发展观首先要解决“新经济周期”、“新短缺经济”、“新公平观”这三个理论问题。

  宋林飞说,快速、平稳与持续的增长,是需要积极培育“新经济周期”的基本特征。要抑制和防止“大起大落”,减少盲目投资与重复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 宋林飞:“延长新一轮经济增长的上升期,关键实现两个转变,第一从行政推动性投资推动,向企业主导性投资推动转变。第二从投资推动性经济增长,向消费推动型经济增长转变。”

  宋林飞委员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新结构性危机”,这是中国走出商品供应不足的短缺经济困难后,面临的一种“新经济短缺”。要走出这种困境,需要认真考虑经济承受力、生态承受力和社会承受力。

  针对目前不同群体收入差距不断扩大、基尼系数快速上升、社会不平等问题,宋林飞委员提出应树立新的公平观。要采取前瞻性的经济与社会政策,防止贫富进一步分化,使百姓的富裕程度与经济发展相适应。

  全国政协委员 宋林飞:“ 建议各级政府从扩大就业、增加收入、降低房价三个方面,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降低房价收入比,扼制房价过快上涨,使多数市民买得起达到小康水平的商品住房。”

(编辑:薛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