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 两会声音

曾钰成建议:广东和深圳率先对香港开放服务业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08日 15:03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19:00):在今天(7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曾钰成建议:随着“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正式实施,香港的服务业即将进入广阔的市场,广东和深圳可作为试点,先行一步对香港开放服务业。

  曾钰成说,落实“安排”,涉及内地的市场调整及服务业适应问题,在还未准备好之前,全面开放可能对内地一些行业及地区经济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为此,内地对香港服务业的开放,可首先在有需要及承受力较大的地区如广东省推行。

  曾钰成说,会计师和律师的资格互认及开业门槛难度更大,争议性也更大,可以在深圳先行试点。

  曾钰成说,“安排”附件规定了服务贸易自由化条款,他建议,在现有“安排”框架下,进一步让香港服务企业与内地客户自由往来,内地客户也可直接到香港接洽有关公司,让香港真正成为“中国的服务中心”。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 曾钰成:“若有关安排能够落实,将有利于香港专业服务的发展,并且会直接带动香港的租务市场、交通运输、酒楼酒店、零售百货及基建等各业发展,并为香港带来就业机会。”

(编辑:薛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