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神农架植物
神农架动物
 
 
历史传说
风土人情
汉族史诗
 
野人之谜
白化之谜
 
神农地图
独特地貌
地质分析
 
经典景区
悠游指南
线路推荐
游记精选
 
 


 
 
新闻报道 更多>>
  • [记者手记]我的神农架穿越之(十三)神农顶——阳光停留的地方(多图)
      告别一路的霞光云影,踏上了最后寻访神农顶的山道。相传远古时代,神农氏曾在这里遍尝百草,采药治病。由于山高路险,神农氏也只好搭架而上。因此,就留下了“神农架”这个名字。
  • [新闻报道]再探神农架“野人”之谜——不能回避的七个问题(多图)
      作为世界四大自然之谜之一,神农架野人之谜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人类学家、动物学家以及社会学家的目光,人们一直关注着这一领域的发现和进展。在对待“野人”的问题上,至今仍有截然相反的两种看法。支持神农架存在“直立行走的奇异动物”的被称之为“有野派”,反对“野人”传说的被称之为“无野派”。
  • [记者手记]我的神农架穿越之(十二)空中鸟语燕子洞(多图)
      盛夏刚过,初秋的枫叶点染着神农架,在错落的绿色空间显现出丰富的层次,这是大自然在一年中最后的艳情,画卷般随着车窗展开,令人目不暇接。
  • [记者手记]我的神农架穿越之(十一)红旗岩上的风景(多图)
      车停到路边,说红旗岩到了,一个在神农架来讲毫无特色的地方。我不准备打开镜头盖。沿着国道没精打采地走着,是一块长满青苔的旧路标吸引了我的视线:黄底的叹号好象表示警告,当初这里是怎样的一种危险呢?
  • [记者手记]我的神农架穿越之(十)金猴岭寻踪(多图)
      第二天日出东方,醒来遥望金猴岭。依稀记得昨夜大家在一起讨论金丝猴的情景,都还记得那只孤猴的叫声。何时金丝猴能重回自己的花果山,金猴岭何时才能真正的名副其实呢?
  • [新闻报道]多种文化融合 神农架地区民歌文化独具特色 
      正在湖北省神农架腹地进行综合科考的专家考证了这里流传的古老民歌后认为,在多种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下,神农架地区孕育出了一种独有的民歌文化。
  • [记者手记]我的神农架穿越之(九)翡翠谷问俗(多图)
      这次穿越翡翠谷是从山上向下走,与别人刚好相反。翡翠谷的尽头是一户农家,土墙上挂着各类农具和熏虫子的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