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再说长江 线索征集 主题活动 长江百科  
 
[回眸江源行]生命盛开的地方(下)
央视国际
       

这就是常被提到的红景天的一种,专门治疗高原反应,我们取了一棵的根部泡水喝,果然有效(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我们此次行程正值藏羚羊的迁徙期,一路上遇到很多次藏羚羊群大规模的迁徙。“高原精灵”藏羚羊生性活泼,善于奔跑,姿态优美,而时速可达60-80公里。
    

藏羚羊羊绒质地柔软、细腻,有“软黄金”和“羊绒之王”的美誉,是盗猎者垂涎的对象。这是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站里救助的一只雄性藏羚羊。
    

鲜花与牛粪很有趣的关系——在高原上牛粪是牧民最重要的燃料能源,也是滋养高原植被最好的养料
    

戴胜展示着美丽的羽冠高傲地在草丛中跺步。戴胜奇特又美丽,可它总是把自己的巢弄得臭烘烘的,就得了个外号“臭戴胜”
    

一只硕大的乌鸦伫立在一望无际的草地上,我从来没有见到乌鸦那么神气的样子,仿佛他才是高原的主宰
    

这里下雨后的第二天早晨你可以在山坡的阴面采摘到许多似乎在一夜之间冒出来的鲜蘑
    

一个野牦牛的头骨在长江源头的河滩里沉浮,生与死也在这亘古不变的轮回中交替上演
    

一只雪雀在岩石上蹦来跳去唱着歌,长久寂静的江源被唤醒了,充满生机

(编辑:红立  来源:CCTV.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