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呼雷雨】建议文化遗产拍卖免费开放日的冠名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4日 18:35 来源:CCTV.com

  1、文化遗产免费开放有助于提高文化遗产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地位,龙门石窟免费开放引来空前游客,成了一道奇观。可见免费开放具有不可低估的市场潜力,蕴藏无限价值。

  2、免费开放必将影响门票收入,而门票是各文化遗产日常维持的一个主要经济来源,为给公众提供更多的免费开放的机会同时不影响门票收入特建议对具有旅游价值的文化遗产的免费开放日进行冠名权拍卖。通过电视等媒介以及纪念门票等形式提高游客对冠名者的关注,以达到对预期的宣传愿景。

  3、方案:文化遗产管理部门每年定出一周时间(也可以是不连续的七天)作为免费开放日,通过拍卖会的形式确定冠名权。以拍卖会以及有条件的(不得有损害文化遗产保护及其形象的广告)广告资源吸引知名企业以企业或商标名称冠名。要组织专家分别对各文化遗产的旅游、文化、气候地理条件等进行综合评估确定标底。

  4、为保证这一活动的规范,有必要由国家对这一活动进行审批,首批只允许对世界文化遗产的免费开放日进行拍卖。

  5、为提高活动的知名度,建议由央视组织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遗产免费开放日冠名权拍卖盛会,时间定在每年的12月份上旬,以便与6月份的保护周相呼应。

责编:陈玥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