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们的节日》主会场侧记之一:爱发短信的“和大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20日 17:22 来源:CCTV.com

  说起著名演员王刚,相信所有人和我的感觉一样,都想叫一声“和大人”。他人木三分的表演使其成为了和绅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这次“和大人”做客《我们的节日》,成为了春节这一集的嘉宾,并将于大年三十与广大观众见面。

  当得知我们邀请他参与这个节目时,王刚老师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因为在他看来,弘扬传统节日中文化精髓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但他是个忙人,尤其是到了年底,马不停蹄地奔走各地,想见到一面着实很难。我们只能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与他沟通节目内容。有一天深夜,我忽然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上面长长写了一段话,正是“和大人”发过来的。原来是与我探讨节目稿件中他所不解的内容。王老师是个认真的人,每个细节都问的非常仔细。在我看来,像他这样的大忙人是没有耐性选择发短信的方式与人交流的,谁知那一晚一来二去,所有关于节目的问题都是通过短信的方式完成。王老师发信息的速度很快,一点不逊于我这个20多岁的年轻人。谁说只有年轻人才能是拇指一族?

  王刚老师的确是挤出时间来参加我们节目的,能够给我们的时间只有20号的下午,因此那天我们有三场嘉宾访谈需要完成。由于上午第一场需要调试灯光和机位,快一点了拍摄才结束。如果按原计划进行下午的录像,那主持人和摄像组的兄弟们就连一点吃饭和休息的时间都没了。不知是不是刻意要照顾我们,我的手机又响了。原来路上出了交通事故,“和大人”被堵在路上了。“孟先生,非常抱歉,由于路上出了点问题,我车被堵在三环上了。请一定向现场观众和节目组人员解释一下,抱歉!”当得知我们并没有安排现场观众时,王老师才稍微宽心了一些。的确,在他的心里,观众是最主要的。

  节目录制的非常顺利,王刚老师的精彩表现这里就不再赘述了,自由您去欣赏。可当我回头翻阅这一条条短信的时候,发现里面包含了一位艺术家所特有的谦逊、和蔼,对观众的尊重以及对艺术的执著。有了王刚老师的加盟,我们的节目又怎么会不成功呢?

  (节目撰稿:孟凡浩)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