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首页  
大学校园时代的歌曲唱了十年,今天虽然如愿以偿了,我却突然立在桂林的柔情山水间,难以将歌词脱口而出,因为的确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桂林是一个需要用时间和心情通读的城市,它希望将感情柔进流浪的街巷、将梦幻掺入溶化的倒影。
    “五一”黄金周期间前往桂林,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于是我们采取了“逃跑”的策略。周旋在桂北的几日里,我们寻觅着山水、寻觅着闲情、也寻觅着浪漫的故事。在我的故事开篇,首先是要感谢“桂北行”这一路上照顾我们的桂林朋友姜葱和给予我们无微不至关心的牛棒、马棒这对孪生兄弟!
追忆
去甘南【饮马长城】
· 一路狂奔到天水
那个神秘梦幻的甘南,陌生多彩的藏北风情,苍凉、旷远的高原草场,想往了不知多少回。
· 烟雨麦积山
得知我们今天会看到著名的天水八景之一“麦积烟雨”,更增强了我们去看看麦积山的的兴趣。
· 风雪七道梁
天地间是硕大无比的晶莹世界,大雪如合秦的音乐悠悠扬扬,越到海拔升高雪下的越大……
· 河州印象
这是我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临夏-古河州城,一处具有西域情调的中国西北回教圣地。
· 临夏行吃记
回族是一个善于经商的民族,临夏大街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商店与饭店,“手抓羊肉”远近闻名。
· 白雪碧浪刘家峡
高原上一马平川,村庄三五有致。五月的甘南高原正是春天的开始,万物显露出生的活力。
· 走近夏河
“近乡情更切”。当夜晚再次降临,我们的车队从莲花台上望见临夏的时候,这个西部小城已是万家灯火。
· 阳光下的朝圣
在山上看拉不塄寺真的很美,蓝天白云下苍鹰沉浮,曼达拉山和觉姆山南北围拱,白雪皑皑……
· 上去高山望青海
从夏河东面我们开上土路以后海拔一直向上,行约十几公里绕上去就是一马平川的甘加草原。
· 从夏河到玛曲
从拉不楞寺到玛曲有两条路可走,一是从213走合作,另一条路就是抄近路,从小桑科草原穿过,经阿不去乎、那曲、尕海,我们选择后一条。
· 从九曲黄河第一弯出发
早上醒了,大雪覆盖了高原小城,一片银白的世界。天下黄河往东流,而在玛曲黄河是在向西流。
· 梦幻朗木
朗木寺是小资的天堂。这是我们一路行来最后一个重要的景点,5200公里行程的精华。
· 归航
当夜翻越秦岭,司机轮流连续驾驶了30余小时,于5月9日晚上11点钟回到北京。
魅力夹金山【东方晓】
 今年适逢中国工农红军成功翻越夹金山取得长征胜利70周年,夹金山列入了《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名录》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 长征是举世瞩目,气壮山河的伟大壮举,红军长征在四川,是气势磅礴的长征史诗上极其光辉灿烂的篇章,红军长征使四川许多地方奇迹般的名扬四海。
 夹金山是自驾、徒步、骑马、探险、登山的好去处,其特有的蓝天白云、雪山草甸牦牛等藏区特色,一年四季都吸引着来自八方的人们。
 夹金山北麓的小金县,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国家风景名胜区、嘉绒藏族民俗风情文化、革命历史遗址等,构建了小金旅游资源厚重的多元文化底蕴。
 3月14日早8点,三菱越野车由成都接送我们去夹金山下的达维镇,大家再次游览了岷江特色独具的河谷风光。
 提起夹金山北坡的小金县,也许有人会记得,小金以前叫懋功,70年前,红军长征时转折点之一的“懋功会师”就发生在这里。
 3月20日,我们一行在小金朋友的帮助下,离开达维进入夹金沟(木城沟)。早晨的山谷,空气弥漫着诱人的清新。
 夹金沟主要树种为云杉、冷杉、高山柏、高山松等,灌木层有杜鹃、黄背栎、高山柳、忍冬等,丰富的植被群落,构成了夹金山森林公园主要森林景观。
 从木城沟上到夹金山垭口,环看四周,群山环抱,连绵千里。风景如画的雪域山脊,宛如巍巍长城,又似云海蛟龙。
阳朔自驾游【东方晓】
· (1)难拒诱惑
· (2)夜醉南丹
· (3)柳州一瞥
· (4)走进阳朔
· (5)初逛西街
· (6)夜品美食
· (7)西街晨雨
· (8)水墨兴坪
· (9)烟雨漓江
· (10)徒步游摄
· (11)江山如画
· (12)画中行船
· (13)动人传说
· (14)雨中骑游
· (15)蝴蝶泉边
· (16)梦幻阳朔
· (17)不夜西街
· (18)印象刘三姐
· (19)素描遇龙河
· (20)漂流小漓江
"五一"凉山行【僰 女】
· 蓝天、白云、彩虹、大山,还有那春姑娘艳丽的新装,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与自然,又是那么的亲切与遥远,犹如我梦中的仙境不经意间存在于我的现实。我站在细雨中,慢慢品味这大凉山特有的美丽。
· 走进大凉山
· 美姑晨拍
· 感受彝族葬礼
· 凉山人文初探
求得慧心五台归【张春耘】
· 求得慧心五台归
自去过普陀山,见过了观世音菩萨,情历大悲,写过《普陀山悲观音泪》的游记散文,成为很多观音文化中的沧海一粟;我就想把四大佛教名山兜游一圈,把四位菩萨拜访一遍,而位居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五台山与文殊菩萨自然的就成了所余三家之首,我渴望再能心经大智。
    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而文殊菩萨是大智。许多人都曾笑话过我“耘智”象个和尚的法号,但我也不以为然,因为朦胧中那说明我与佛的缘。
青藏印象【错那飞刀】
· 青藏印象
我这里给的忠告也许是另类的,希望你能看懂—— 1)尊重青藏的土地、青藏人。而且要发自内心的。 2)不要害怕高原反应。都应该是年轻人,透支点身体别后悔。早期有反应时,心态有时比要药、补品有效。 3)努力在自己经历过的地方,将自己融进这片土地,这方水土养育的人民。不要孤独自己,青藏欢迎所有的客人。 4)过程要比结果重要,所以请珍惜在路上的每一可能的瞬间,不要一味为了结果、计划而放弃随时的美丽或震撼。
一路花香——青藏高原上的精灵【中国国家地理】
有人说:生命不过是两天的路程,一天出生,一天死亡。是的,时间的风轮永不停息,生命短暂且微不足道。在死神之吻落定之时,一坯黄土就是一种宿命。一切挣扎都无济于事,一切努力都付诸东流,一切痕迹都将被时间无情掩埋。可是,有朝一日从睡梦中醒来,你会从石头的缝隙中发现生命的华光。在西藏的岁月,你随时都可以感受到生命的魅力是如此之近……

 
·

 
·

 
·

 
·
更多>>
主题征集:【夏日的记忆】
生如夏花【踏雪--寻梅】深夜,躺在床上,仰望悬挂在帐顶中的那簇白兰花儿。她有着丰腴肥美微厚的细长花瓣,色泽玉黄糯白似象牙,极象观音娘娘微翘的手指,内敛而温情……
惬意荷风阵阵香【蝶谷谷主飘】窗外,飘飞起了撩人的细细秋雨,竟凝神思念起那荷叶田田上方的清风来,那是毫无羁绊的荷风,清香沁入心脾,温柔的心旷神怡,葱葱茏茏的荷叶恣意地生长着优雅、自由、还有一帘清梦。
寻梦西藏的少年【东方晓】资阳的铁杆哥们刘平,十年前就自购212北京吉普,成为当地最早的自驾户外旅游摄影爱好者,并多次与我结伴,自驾远赴阿坝、甘孜旅游采风。
睡美人【愚翁12】万紫千红,目不暇接!一靠近荷花山庄的睡莲池畔,那满池满池的缤纷色彩便争先恐后地轰击着眼球,双眸立马盛满了姹紫嫣红;

 
· 荷风阵阵香

 
· 夏日的记忆

 
· 睡美人
游途·游记
· 二郎山公路旅行【蝶谷谷主飘】
· 带上随身听去西来【蝶谷谷主飘】
· 八月星洲兰花开【dewbaby】
· 路过窑洞大学【(小今)】
· 寒窗落破走马塘【张春耘】
· 散心散步月湖边【张春耘】
· 嘉峪关散记【木末之风】
· 何时春满玉门关【木末之风】
· 灵峰夜景【kjjlq】
· 游海南 【茜*茜】
· 烟云崂山【木末之风】
· 乙酉故乡行【雪泥飞鸿】
· 漫步在过去和现在【蝶谷谷主飘】
· 包装马车——夜色温柔【自然中的人】
· 云履古寺悟明岩【张春耘】
· 微笑没有国界线——红其拉甫行记 【(小今)】
· 川南宜宾游【蝶谷谷主飘】
· 淡扫锦里【蝶谷谷主飘】
· 失落的望鱼【虫乙】
· 春游绿翠潭【lla5】
· 惊天大龙缸,神秘石笋河【虫乙】
· 走上三月桃花堤【博陵】
随情·随感
· 六一节,我们给孩子们什么?【海豚guo1】
六月的阿坝草原芳草青青,还没有开花,山顶都是白色的。这是纯净的世界,仍保留原生态环境。学生们从来没有想到走出城市,走出丘陵,还有如此这般的人间天堂。
· 从烟草谈起 【木末之风】
在游览杭州的河坊街时,“香烟馆”里有一根十六七米高、由一根整个的竹子雕琢而成的、号称世界第一的大烟斗,烟卷插在一楼,人要爬上几十级台阶到二楼的平台上去抽。
· 您好吗?额济纳的胡杨【木末之风】
您的家乡,是远在天边的荒漠。东西两边夹着的,是绵延起伏的低山丘陵;北面的开阔地就是寒风可以长驱直入的异域蒙古,南面匍匐着的竟然是包藏祸心的巴丹吉林沙漠——被荒凉与寂寞,孤独与凄苦环绕的高原盆地,就是您永远的家园。
· 初夏之雨 【岸芷汀蓝1】
今天的阳光有点奇怪,似乎是淡淡的灰黄色,特别地诱惑人入睡,于是整天都是迷蒙蒙的,似乎就连空气也看不透了。脑子也似乎是被一双双看不见的手从左右两方按住了使劲压着,世界顿时是白花花灰蒙蒙的一片。
· 中国茶史 【13678796596】
中国历史上有很长的饮茶纪录,已经无法确切地查明到底是在什么年代了,但是大致的时代是有说法的。并且也可以找到证据显示,确实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饮茶的习惯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 从俄文早期资料看东北历史【yura1962】
在俄罗斯上了岁数的人对罗斯中国(Русский Китай)都不会抹陌生,许多人甚至会与你津津乐道其先辈去过中国。
· 谁也活不过一棵树【风沙星空】
这棵树很粗壮,但它躺倒了,倒在几丛细嫩的小胡杨林边,像是小胡杨林的爷爷、祖爷爷。这种躺倒在沙包上、站在沙包上的胡杨树很多,满眼皆是:叶片落尽,细枝折断,树皮暴裂,但枝干仍倔强地不肯朽去。
· 苦难与微笑【中国国家地理】
雨后的青藏高原特别的美丽,随心所欲的畅游在西马拉雅山脉和冈底斯山脉的怀抱中,远眺白雪皑皑的山脉,一种纯净和壮美似乎透过了心灵缓缓的流进了血液,思绪飘飞,只想时空永远停留此时此刻此景的了,不经意的抬起头,我看到了梦中期待已久的高原红。
· 又是一年三月三【岸芷汀蓝1】
不知道是饭菜的香味,还是别的什么味道,让我有一种恍恍惚惚的感觉。仿佛是家乡的黄昏。太阳刚刚下山,被阳光晒过的四野有种落叶枯草的味道。起风了,有点凉。入秋这么久了,我第一次闻到秋天的味道。
· 清明的味道【岸芷汀蓝1】
昨天把床上的东西整理了一下,换上了全新的床单和被套,是那种浅蓝浅蓝上的白点点,看着就能闻到清幽的味道。把窗户的玻璃两头拉开,这样风可以从两个角度进来,再把窗帘的另一角扎起,风更亲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