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后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9日 17:11 来源:CCTV.com

  很意外地能在2004年的夏季找到一次去新疆旅游的机会,但是无法摆放在面前的大堆收获更让人意外。

  短短几天来,从近40度高温的火焰山,到气温不足10度的红其拉甫口岸;从低于零海拔的吐鲁番盆地,到海拔四五千米的帕米尔高原;从飞掠人迹罕至的准噶尔戈壁沙漠,到有着传奇色彩水草丰盛的喀纳斯湖畔……风景的流转,永远也讲不完这片广袤疆土上的故事。

  相比之下,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博大、什么是渺小。带着绝对一致兴奋的心情,走进绝对不一样的景至,凝结出的是惊诧、喜悦和感叹。还记着那句老话“看景不如听景”,可是这一程却是“听景不如看景”,而且身临其境地感受是与先前从别人那里分享来的完全不一样,因为风景中是有你自己,而你自己在强烈震撼中所迸发出的激情是与任何一个人都不同的。

  相信我还会有机会去品尝地道的无核白,相信我还有机会捧一把喀纳斯湖的水,相信我也有机会跨跃国界异域采风,可是我不敢保证自己还能找到踏在国界上的机会。当站在界碑旁边时,我会面向我们的泱泱大国赞叹它的幅员辽阔,我想给驻守高原的边防战士敬礼。

  8月14日返回西安,开始处理一路上拍回的图片,直到8月30日,才基本整理完成这一程的文字。一切都很简洁,可是却托了这么久,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细致地描绘所经历的一切。这段时间恰好也是2004雅典奥运的开始与结束的日子。疆行千里、辉煌雅典,双重的喜悦成为今生的回忆。

责编:红立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