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定要去新疆的五十个理由! 【自由感觉sz】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6日 15:35 来源:CCTV.com

  在新疆拍照的朋友电话告诉我,昭苏的大片油菜花开了,应该也一定又是好美的。再看那些镜头下的新疆,凝结下来的美丽绝对是震撼的。但方寸中一塌糊涂的动人还远是无法涵盖。

  一位新疆的资深记者曾采访过“为何要喜欢新疆,并希望能比较它与藏地的不同”。现在每天都会继续思索这个我回答过的问题,几个月全部的整个身心都再次回了新疆,也许全部写完了我还会再次去到那个和藏地一样永远无法割舍的美丽地方。

  为何要一定去新疆呢?每天我会收到许多邮件,QQ或者电话都来问新疆。现在也许只能还是引用“我曾走过许多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匆匆记下此刻的感受,这就是本篇在极度疲惫下潦草画下的“N个理由”。

  1.光是“西域”这个古老的梦幻般名字就值得我们动身,看到照片你就会被诱惑。

  2.独一无二的民族和人种博物馆,你可以到南疆去体会自己变成少数民族的感觉。

  3.玉石古道和丝路上东西方四大文明汇聚的唯一伟大地方,不走丝路会和不去长城一样是种缺憾。

  4.明白不大新疆不知中国之大和地广人稀的概念,穿越六分之一的国土让你有最大的成就感,

  5.有着4000处古迹和全世界最大最好最古城的遗址,“葡萄美酒夜光杯,古来征战几人回”历史爱好者和文人追思怀古的最好地方。

  6.梦幻尼雅,沙埋楼兰,还有米兰,一点都不比古格缺少着神秘。

  7.全世界九成的胡杨,看了三千年的不朽,你会真正明白“人永远活不过一棵树”。

  8.“鸟儿从天空飞过,不留下一丝痕迹”,罗布泊是走遍了22个省的余纯顺最后迷路倒下的地方,别人也能只能从他的墓碑前走过。

  9.日新月异的公路,不是高速就能有飙车到200公里的疯狂体验机会。

  10.翻一次天山就能感受到“一天有四季”,上一趟帕米尔就能体验“围着火炉吃西瓜”。

  11.早穿皮袄午穿纱,让你有充分展示自己或漂亮或专业服装的机会。

  12.三万公里疆内通车里程,最低的油价和路桥费,加上各种路况,自驾车发烧友过瘾了。

  13.不用去内蒙古就能在巴音布鲁克与蒙古族和大草原亲密接触,不去藏区也能见识喇嘛教。

  14.可以不时见到有惊艳的少数民族绝色美女掠过,还会大方的面对你的镜头。

  15.不用到东北就能感受和彻底玩够冰雪,那里有比东北还冷的地方和马拉的爬犁。

  16.想拍摄最丰富的秋色,天鹅,野果,胡杨,白桦林和民俗,不去能行吗。

  17.全疆一个月的偷抢骗还没有广州市三天的案件多,可以放心大胆去了吧。

  18.光乌市周围就有许好的户外路线,只要有时间,能跟着当地的驴子一起上路的。

  19.一路尝过去,太多最好的瓜果会让你知道已前你吃过实在是不怎样。

  20.一个让你必须去了解到伊斯兰宗教和民族禁忌的地方,还有宗教和民族节日可以凑热闹。

  21.去了才明白歌舞原来不光是用来表演的,本来就是生活中和吃饭同样重要的一部分。

  22.昆仑是一把量人的尺,只有过新藏线才能让普通人真正再有过轮回的感受。

  23.献了青春献子女的百万建设兵团儿女和各地知青,不应被人们所忘记,依旧的连队,太多的记忆和故事。

  24.上百万候鸟般在夏末飞来的采棉工,还有和石油同样重要的棉花都是最好的题材。

  25.塔克拉玛干不再进去出不来了,全世界最好的两条沙漠公路,还有奇迹般的绿色带。

  26.普通登山爱好者的最好摇篮,上了七千米高度也有难度不大的著名雪山。

  27.探险家的乐园,历史上最伟大探险家玄奘和斯文赫定博士都走过的艰险道路和现代有钱就能玩的“探险”旅行路线。

  28.吃不完的民族特色美食,你会明白何谓真正的烤肉,还有我需要再用上万字来阐述的各地美食。

  29.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偶然中你会有机会和这些珍惜的生灵们亲切接触,大家都是平等的一分子。

  30.最热,最冷,最低,最干,最旱,最低的地方你都有机会走过,还有亚洲的中心。

  31.五彩城市,魔鬼古堡,神圣温泉,神秘峡谷,陨石,恐龙,硅化木,无数的地理奇观和最多的宝矿都汇集到了这里。

  32.比埃及木乃伊还要伟大的各种干尸,古老的岩画,草原额石人,23个博物馆的4万多件珍藏文物看得过来吗。

  33.充分证明了就是传说中伊甸园的古老地方,伏兮和女娲的始祖,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神奇出现的地方。

  34.罗布人,图瓦人,克里雅人,刀浪人,边缘中至今留存了四大保存古老遗风部族。

  35.最多的邻国,最长的边境线,最多的口岸,可以走近以至继续走出国门。

  36.不用去南方也能看到大海一样的湖,不用去藏区同样也是诸多最美丽的高原湖。

  37.纯朴,热情,豪爽,好客,要面子的新疆人,好听的地方普通话,漂亮的本地姑娘。

  38.漂亮独特的民族服饰。丰富多彩的民族娱乐活动,赛马叼羊,达瓦孜,还有那达慕。

  39.让你可以感受到时间停滞在中世界的南疆,保留有古老手工艺的昨日作坊,可以放松了。

  40.和敦煌一样伟大的千佛洞,失血的千佛洞,唐玄奘经过昨日佛国,几多的感叹。

  41.血腥的百年宗教战争,战死生灵的几多麻扎和伊斯兰圣地。

  42.便宜的区内交通,吃饭和住宿费用,与现代文明紧密联系的通信和网络。

  43.带多少胶卷都不够用的地方,最让摄影者有春风得意作品的新疆。

  44.只能穿越而根本无法走遍,还会让你留下太多牵挂和准备再去的地方。

  45.可以看到最壮观的落日圆和最美丽星空,还有牧场的炊烟,哈萨克的天马和猎鹰。

  46.史诗般壮丽西迁的锡伯人和在死亡和梦想中东归的土尔厥特蒙古部落。

  47.便宜的四大名刀,给你太多诱惑的太多手工作坊品和地方特产。

  48.独特的民居和宗教建筑,蜿蜒的塔里木与它的支流,伊犁河谷又迷倒了多少人。

  49.羊脂美玉,宝石,地毯,高尔夫,五星宾馆,多少钱能享受消费掉。

  50.阿凡提的故事,神授的《玛纳斯》《江格尔》《格萨尔王》和木卡姆一起还在传唱。

  51.晚春的薰衣草,红花遍地的巩乃斯,千树万树的果花,没有多少游客的风景。

  52.可以追随中国最后一抹晚霞,可以让大自然的无数壮美感动地让你流泪。

  53.就值得走上三个月到一年,需要你学习了解和感悟太多,不用心去过但还是会不明白的地方。

  54.迷幻的,丰富的,妩媚的,苍凉的,博大的,多变的,让你永远说不完也写不完所有要去理由的新疆。

  其实写的也不止50个理由了,大家还有重要补充的吗?权作交流了。

责编:红立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