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四季兴凯湖 | 湖畔光影 | 鸟之印象  
四季兴凯湖
爱好摄影十几年来,虽然用相机拍过祖国的一些名山大川,但我的镜头关注最多的还是家乡密山的山山水水,兴凯湖更是百拍不厌。喜爱兴凯湖不光因为她远离中心城市,没有拥挤,没有工业污染,没有噪声,兴凯湖独特的优美自然风光更是美不胜收。 春天的兴凯湖,是候鸟的天堂,这里鸟类迁徙最东线的要道,每年春天有十几万只迁徙候鸟在此停歇觅食。夏天的兴凯湖,自然景色神奇。当春风吹开湖上厚厚的冰盖,湖岗上的野杏花告诉人们夏天来了。秋天的兴凯湖,色彩万千。登高远眺,碧水云天,林层尽染。 冬天的兴凯湖,千里冰封,银装素裹。辽阔的湖面上,冰排层叠,气垫恢宏。……置身在兴凯湖的景色这中,家乡的美景,常常是忘了自我,只有灵魂与她共存。
更多>>
湖畔光影
渐渐地,原不知在那儿栖息的湖鸥开始在水面上嬉戏,也声连成一片;原是暗灰色的湖水,也在霞光的照耀下不知不觉地变蓝。三点十五分,在水天之间,太阳活脱像一位美丽的新娘,终于露出她的眉梢一点,娇羞中带着热烈,妩媚中透着大胆。我被这美景陶醉,不断地调整角度,相机的快门声接连不断。这时,太阳一蹦一跳地跃出水面,霎时间,犹如君临天下,光芒四射,波光点点的湖光已变成红光一片,映耀着眼帘。此时的她,用喷薄的气概,揭开娇羞的面纱,以她火热的情怀直面向你扑来,急匆匆叫你无法躲开。天上的湖鸥,在动情地唱着舞着,一往情深地迎接她的到来。当她完全跳出湖面,天上水中两个太阳,交相辉映,此刻我才真正懂得什么是灿烂和辉煌!

 
·

 
·

 
·

 
·

 
·

 
·

 
·

 
·
更多>>
鸟之印象
每年来此的候鸟中以天鹅、野鸭等雁鸭类水禽为多,清明前后,他们由南而来,履行着上一个秋天与兴凯湖的约定。这个季节,在清晨时我来到“龙口”的边防军所哨的顶端,放眼望去,百米外湖面的浮冰上覆盖着一层灰褐色的野鸭,有上万只。湖水中更有白色的大鸟悠闲地享受这份安宁,通过高倍望远镜可以看出那白色的大鸟是天鹅,有五十多只,看着天鹅在湖中优雅的身姿,《天鹅湖》的旋律仿佛在我耳边响起,如同置身在天使中间,与她们齐舞。

 
·

 
·

 
·

 
·

 
·

 
·

 
·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