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出海了,惊艳的珊瑚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3日 15:49 来源:CCTV.com

  由于季节问题,不能潜水了,这是我们在涠洲岛上逍遥之后最大的遗憾,由此而引出更大的遗憾则是,无法欣赏传说中奇美的浅海珊瑚了。当这番话讲给刚刚出海回来的渔夫大叔时,他爽快地答应说,能带我们去找到美丽的珊瑚群。我表示过怀疑,因为不相信坐在船上就能看到海底珊瑚。可是半信半疑很快就被船头溅起的浪花飞沫打散了,即使见不到彩色的珊瑚,也会为这次乘风破浪而激动万分。

  我们一行四人乘坐的正是渔民们出海打鱼的小舢板,老渔夫立在船尾一边操纵一边给我们讲出海的故事,我们的耳朵早已不够用了,因为呼啸的风声越来越急,也感觉到了舢板上下颠簸的幅度越来越大。我抢坐在船头本来是为了感受冲浪效果,没想到换来的是海水洗面。心跳加速!惊呼过分!兴奋过度!这些词本该用来形容见到彩色珊瑚群后的反应,可是它却伴随了我们整个“航程”。

  渔夫大叔让船渐渐停下来时,我们以为是可以欣赏蔚蓝的大海了,可是他却指指水底,让我们看那些是什么。探出去头,哇——珊瑚!我们不约而同地叫起来,幸亏还有那么一点点理智的约束,否则我们会不顾一切地扑进海里去。谁也没有想到距海岸二三百米的海域了,海水竟然只有一两米深,而且清澈见底,铺满海底的珊瑚正以灰、白、绿、黄、青、红等姹紫嫣红的色彩展示着。这样美丽的珊瑚以往只在电影和画报上看到过,而当它们真真实实地呈现在眼前时,真想伸手去触摸。

  “我们能下水游泳吗?这么浅的水可以踩到珊瑚了!”明知道自己在说玩笑话,可是还是这样问着渔夫大叔。他自然向我们连连摇头,甚至不相信北方来的人们会游泳,于是又调转船头,带我们在他认为珊瑚群最丰富的地方四处游荡。

  左顾右盼加上手舞足蹈,几回惊险中,小舢板差点被我们掀翻。菜花、蘑菇、莲叶、卷心菜……我们把能想象得出的名字都给一朵朵珊瑚安上了,又将兴奋一股脑地呼喊出。抓起船桨向水底一撑,就能触及朵朵的珊瑚,水波的荡漾更是让珊瑚在光影间显得色彩变化多端。渔夫大叔说,如果在晴好的天气里,会见到更加缤纷的色彩在阳光折射下显出的艳丽。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