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集市上,挑衅的鹤蚌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3日 15:42 来源:CCTV.com

  其实在刚刚上岛时,眼睛就盯上了集贸市场里的海鲜。那种垂涎大概会让人笑破肚皮。我来涠洲岛,其中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冲着这些海鲜的。起初还是从市场上的大盆大桶中挑选叫不上名来的怪鱼怪虾,后来干脆就挤到海边,从刚刚由渔船上卸下的渔网中挑拣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鲜活的海产品,我于是兴奋地会用手去抓,生怕慢一步就会被其他顾客买去。

  一种长蛇状的冷水鱼,能张开不大的口,却露出锋利的牙齿,渔民们很有经验地将它们挑进提兜推到我面前;扇贝就更加将危险藏于它的漫不经心之后,它们都静静地躺着,本以为贝壳见了人都会紧闭双壳,可是它们则不然,个个张大了“嘴”,用体内鲜亮的肉与黄诱惑得我张牙舞爪地上手去捉它,可是不等我反应,扇贝就紧收起它的双壳,将我的手指夹在其中。疼!真疼!等拔出手指时,左右手的指头都被夹破了皮肤,真是为了顿海鲜大餐,第一步就付出了血的代价。


  红扇贝、锥螺、虾耙子、扒皮鱼……实在叫不上名来的,就统称为海鲜吧。已经顾不得如何烹饪了,从外貌上看,只要感觉美味且不古怪的海产品,此时似乎都能接受。价钱都不必多坎,定能最实惠地买回最新鲜的东西。找一家岸边的小餐馆加工,无论是清蒸、白浊还是烧烤,统统填进肚里,将馋虫味饱。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