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科考追踪提示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
视频新闻
· 中科院罗布泊科学钻探考察今天结束 初步推测罗湖泊干涸始于7到8万年前(11月17日 16:19)
中科院罗布泊科学钻探考察队今天圆满完成了罗布泊地区的综合考察,考察结果基本揭示了罗布泊地区气候环境变化的过程及该地区人类文明变迁的原因。
· 罗布泊科考接近尾声 科学家找到罗布泊不是游移湖的有力证据 (11月11日 15:36)
1901年,瑞典学者斯文·赫定曾经提出罗布泊是一个会移动的湖,一百年来,这一理论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一直争论不休。中科院罗布泊环境科考队在对罗布泊地区进行综合地质考察中发现了罗布泊不是游移湖的直接证据。
· 罗布泊科考发现:罗布泊曾发生过一次急剧变干事件(11月10日 17:37)
科考队员们在罗布泊中心进行钻探时发现了一段厚约4米的结晶盐层,科学家们认为,它很有可能是罗布泊地区变干的产物。
· 罗布泊科考:科学家估算出新疆罗布泊地区沙尘排放量约为每年2亿吨(11月07日 17:32)
中科院罗布泊科学钻探考察队对罗布泊龙城雅丹地貌区进行综合地质考察后初步估算,罗布泊地区每年的沙尘排放量约为2亿吨,是中国西北部最主要的沙尘发源地。 雅丹又称为“雅尔当”,维吾尔族语是“险峻的土丘”的意思。
· 罗布泊科考:新疆楼兰古城的消失与气候环境变化密切相关 (11月05日 15:29)
中国科学院罗布泊科学钻探科学考察队昨天在对楼兰古城实地考察后发现,它的消失与气候环境的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
· 罗布泊科考发现:新疆楼兰古城建立在古孔雀河三角洲地带 (11月04日 14:27)
中科院罗布泊科考队昨天来到位于新疆罗布泊的楼兰古城。科学家考察后提出,当年楼兰古城是在水源充足的古孔雀河下游三角洲地带建立的。
· 罗布泊科考:楼兰地区近一两万年来一直在波动变干 (11月03日 11:26)
中科院罗布泊科学钻探考察队昨天在距楼兰古城三十公里处,发现了一处湖泊沉积的天然剖面,科学家经过考察后发现楼兰地区在近一两万年以来是波动变干的。
· 罗布泊科考:考察队在楼兰保护站建立一号营地 (11月02日 10:23)
中科院罗布泊环境科学钻探考察队,自10月29号从新疆若羌出发以来,穿越了戈壁、沙漠,于昨天到达楼兰保护站,并在那里建立了一号营地。
· 我国最大规模“罗布泊环境钻探科学考察”今天启动 (10月30日 16:28)
罗布泊曾经是我国西北干旱地区最大的湖泊,它的干涸与西北干旱化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个科学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