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家园·自然>翠凝烟梦
  翠凝烟梦 摄影:【茶香依旧】【小今】【麦笛萧萧】【盎然飞舞】
    海子边上一条条弯弯曲曲的木制栈道,引领我们走进童话世界的深处,亲近那一汪汪的翠绿和碧蓝,接近那一个个古老的传说。山上初雪未融,红叶已成地衣,秋风带走了九寨沟华丽的外衣,只有白桦树还残留半点秋意,九寨沟的水却在这寒秋中越发地艳丽和抢眼,越发地白得晶莹绿得纯粹蓝得令人心醉。九寨沟的水是有灵性的,108个海子是色嫫不小心打碎的宝镜碎片,树是她们的母亲,她们在树中走来,或奔流不息,如万马奔腾;或静如处子,纹丝不动,只呈现别人的精彩;或瀑挂川前,如飞虹凝练;或五彩斑斓,如孔雀开屏;或如调皮的孩子,在树间捉着谜藏哩!阳光是她们的魂魄,太阳躲进了云端,山还是原来的山,水还是原来的水,只是五彩的颜色它只属于太阳。只有那微风吹过,水中隐约还见树上树摇曳的影子。
    树正寨的后面有一座海拔4200米的神山达戈男神山,在他的东南面有一座与之遥遥相对的色嫫神山,传说达戈和色嫫相爱,为了保护九寨沟,阻挡雪山王的破坏而化成了两座神山,而我宁可相信水的柔媚犹如色嫫,水中雪山的巍峨犹如达戈,他们在水中永远在一起!借着那潺潺的水声,他们在向世人诉说着爱情的坚贞,又或者是达戈和色嫫在说着悄悄话?不信,你静静听……
——选自【茶香依旧】的《深秋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