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历史·人文·民俗]

二十年后回首 再谱长江之歌

------——《话说长江》《再说长江》主创人员在线精华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09日 23:30

  (cctv.com郑伟、陈玥、陈琦报道)《话说长江》曾感动过整整一代人,它究竟是如何拍摄完成的?拍摄背后有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时光流转,二十年的波澜画卷,在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将拍摄的《再说长江》与《话说长江》究竟有着怎么样的渊源?6月9日《话说长江》剧组主创人员光临CCTV.com,与网友在线畅谈。


在线嘉宾(左起:矫广礼、戴维宇、陈汉元、陈铎、王世光、李近朱)

  开版致辞:

  【国家地理版主】各位网友,大家好。“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丰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大家还记得这让人心潮澎湃的《长江之歌》吗?还记得二十年前的《话说长江》吗?今天我们请到的各位嘉宾都是当年创作《话说长江》的重量级人物,大家有什么问题就尽管问吧:)

  【嘉宾:王世光】网友好!很愿意回答你们的问题。

  【嘉宾:陈汉元】开场白:今天我是第一次上网,以前我只知道打鱼的网,没想到今天要上这个无形的网,特高兴也有点悲观,悲观的是自己还不会上网,我可以告诉网友们我已经70岁了,但心还是儿童状态,大家有什么问题请尽管提,我会如实地说。

  【嘉宾:李近朱】开场白:网友好,很高兴和你们一起聊聊20年前的《话说长江》,20年前我在《话说长江》中担任音乐编辑,和《长江之歌》有着不解之缘。当然今天我也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我已经亮相,20年后的我又担任了《再说长江》的总编导,我很愿意回答各位网友提出的各式各样的问题。

  【嘉宾:陈铎】开场白: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这次谈心,对我来说还是非常陌生,只是去年非典之后,我在席殊网参加过网上义卖的活动。这是第二次和上网,很新鲜,要通过类似翻译的方式来交流。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乐意回答、交流。

  【嘉宾:王世光】网友你们好!很愿意回答你们的问题。

  【嘉宾:戴维宇】开场白:网友朋友们,晚上好。初次和大家在网上聊天,很新鲜,很高兴!希望我们能过一个愉快的晚上。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陈玥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