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特别报道
· " class=title_doc>北京七月火把节
" class=text>“又是一个把你双眼点燃的七月,又是一个把你梦想点燃的七月,骑上你的骏马穿上美丽的衣裳,小伙姑娘一起走进爱的火把节……” 和着山鹰组合的歌声,西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沙马拉毅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彝学学院副院长、彝族诗人罗庆春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副院长曲木铁西副教授、中国社科院彝学专家巴莫曲布嫫博士等彝族学者与部分在京彝族同胞于7月23日晚共同欢度火把节。虽然没有火把,但每个人对自己民族炽热的爱都似火把一般,燃烧在欢聚的每一刻……此外,还有白族、苗族、藏族、汉族等兄弟民族的友人也参加了这次火把节的欢聚活动。
 
彝人火把节寄语
" class= text>
" class= text>彝人说,“火把节是眼睛的节日”。
    京城的夜,流动着一段段沉郁而激扬的阿都高腔,惊破天宇,散下满天的星斗,落入你的眼睛、他的眼睛和我的眼睛,点燃每一位彝人心中的圣洁之火,照亮每一位游子“离家”和“回家”的心路历程……
    让我们用自己挚诚的眼睛,遥遥祝福千里彝山:家乡明天更美好!

                            ——巴莫曲布嫫
" class= text>北京彝族相聚在火把节之夜,令人陶醉、难以忘怀。

                            ——西南民族大学 沙马拉毅
" class= text>每一个彝族人都会在自己生活的地方,以自己的方式欢度火把节。

                            ——西南民族大学 罗庆春(阿库乌雾)
" class= text>火是一种激情,火是生命延续。

                            ——西南民族大学 苏连柯
" class= text>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山鹰组合·老鹰:吉克曲布
" class= text>火之生命,燃尽生辉!

                            ——山鹰组合·黑鹰:瓦其依舍
" class= text>火火的日子,火火的歌谣!

                            ——山鹰组合·飞鹰:沙玛拉且
" class= text>每次火把节,我都会在心中点燃一支火把,它将会照亮我的人生。

                            ——凉山诺苏彝人罗勇
" class= text>我们是火的民族,就要把文化和文明的火种一代代地传下去。

                            ——彝族人网 黄平山
">
欢聚瞬间
· 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让我们手拉手,让我们肩并肩,痛快地唱出我们的歌声。
· 一样黝黑的脸
一样滚烫的血
一起举起这美丽的酒杯
一齐飞向那未来的锦程。
· 巴莫老师、山鹰与记者合影
· 忘情的老鹰
· 彝族人网三剑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