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到2004年新疆全区国内生产总值是1955年的42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21日 04: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郭亚飞报道: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介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0年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王乐泉介绍说,到2004年,新疆全区国内生产总值达2200.15亿元,是1955年的42倍。

  王乐泉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央政府的关怀支持下,我们坚定不移地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2002年实现了全区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三番,人均生产总值翻两番半的目标,人民生活总体上实现了由温饱向小康的历史性转变。到2004年,全区国内生产总值达2200.15亿元,是1955年的42倍。人均GDP达到11199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他指出,特别是新疆的农业得到快速发展,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林果园艺业形成较大规模,现代畜牧业成为近年来农民增收的重要增长点。工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石油、化油工业等支柱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成为我国西部重要的石油及石油化学工业基地。

责编:郭翠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