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民俗频道 > 再看草原——中国北方草原游牧文化系列谈 > 系列在线 > 《蒙古族的文学艺术》在线精华 > 正文

  

题外花絮

  【我爱小萝卜头】游牧民族有英雄吗?

  【嘉宾:朝戈金】游牧生活方式是很艰苦的,也很锻炼人,牧人往往要单独面对严酷的自然环境:雷雨、暴风雪和其它自然灾害,要对付猛兽。这样的环境养成了他们刚毅的性格。战争又刺激了英雄主义和大无畏的气概,所以在蒙古传说故事史诗中有大量的英雄形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的英雄,比如成吉思汗和他手下的军事将领们,许多都是赫赫有名的英雄人物,至少在建立战功方面是如此,所以说是有英雄的。

  【hulunbeir】对蒙古包充满了好奇,能请专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嘉宾:朝戈金】蒙古包是游牧的蒙古人对人类的居住文化重大贡献,蒙古包这种民居便于拆装、便于携带、建筑材料可以就地取材、冬暖夏凉,很好的适应了寒冷多风干旱的蒙古草原的自然环境。

  【牧马宝宝】冒昧请教:嘉宾朝戈金的名字在蒙古族文化源流中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呢? 这名字很独特呀!

  【嘉宾:朝戈金】我的名字蒙古文的意思是神采飞扬或者神采奕奕。

<<上一页下一页>>
第5页
(编辑:郭翠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