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市场粽子质量抽查合格率仅七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0日 18: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10日专电(靳嘉春、俞丽虹)端午节临近,一项最新抽查结果显示,上海市场销售的粽子卫生质量难以让消费者放心,其抽查合格率仅为七成。

  这项由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的监督抽查,范围主要涉及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检查人员共抽检了各类粽子样品180件,并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对样品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铅、砷等进行检测。结果表明,180件样品中有51件不合格,合格率为71.6%。

  据悉,不合格粽子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计数、酵母菌等指标超标,其中不乏知名企业生产和经销的产品。如,上海三阳盛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5月16日生产的散装蛋黄鲜肉粽、大肉粽,上海乔家栅小吃世界销售、上海乔家栅小吃世界配送中心2005年5月11日生产的散装肉粽等,细菌总数均不符合标准。

  食品专家表示,端午时节通常温暖潮湿,有利于细菌的繁殖生长。粽子以糯米、肉等为原料,一旦贮存不当,很容易变质。消费者如果食用,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各类粽子时要注意产品的标签,如生产日期、保质期限、贮存要求、食用方法等;要尽量挑选新鲜的粽子;粽子买回家后如果不能冷藏,应及时食用,冷却的散装粽子,最好经过再次烧煮后食用。(完)

责编:郭翠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