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隆重举行藏历火狗新年团拜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7日 19:36 来源:西藏日报

  送走金鸡辞旧岁,迎来火狗贺新年。在藏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藏历新年来临之际,25日下午,自治区隆重举行2006 年藏历火狗新年团拜会。

  胡春华、布穷、杨松、土登才旺、董贵山、赵廉、德吉措姆、巴桑顿珠、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同我区各族各界人士3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藏历新年的到来。

  节日的拉萨饭店吉吉大厅花团锦簇,歌声悠扬,哈达如云,喜气洋洋。自治区领导与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族各界人士互献哈达,互致藏历新年祝福,共叙深情厚谊,共话我区的发展与稳定,整个大厅欢声笑语,喜庆祥和。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胡春华致贺词。西藏军区副政委叶万勇代表驻藏部队致辞。自治区副主席白玛赤林主持团拜会。

  胡春华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区广大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和干部,向青藏铁路建设者和全体援藏干部,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广大公安民警,向各族各界人士,向关心支持西藏现代化建设的国内外朋友、国外藏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胡春华指出,2005 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250.4 亿元,人均突破1000 美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2亿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078 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8411 元。回顾过去的一年,成绩骄人,硕果累累,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跨越式发展、保持局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胡春华指出,2006 年是我区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贯彻中央进一步做好西藏发展与稳定工作意见的关键之年,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全区各族人民一定要紧紧围绕区党委的工作中心,坚持第一要务不放松,继续推进跨越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一定要紧紧围绕维护稳定这个大局,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进一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改进作风,扎扎实实地把加快发展、维护稳定的措施落到实处。

  完成2006 年工作任务,需要调动全区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胡春华号召全区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稳定、更加团结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而努力奋斗牎

  叶万勇在致辞中代表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表示,要始终牢记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倍加珍惜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深入持久地开展热爱西藏,向西藏人民学习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参加和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动承担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为建设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小康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团拜会上,我区文艺工作者以饱满的精神,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抒发了全区各族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由武警文工团表演的舞蹈《欢乐的新农村》,表现了我区广大农牧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满怀豪情走向幸福美好生活的情景,把团拜会推向了高潮。

  台上歌舞精彩绝伦,台下美好祝愿声声。在团拜会结束之际,自治区领导与各族群众手牵手,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

  自治区领导白钊、群培、向巴嘎登、阿扣、郝鹏、拉敏·索朗伦珠、次仁卓嘎、加保、平措、金毅明、扎门·赤列旺杰及驻藏部队、武警部队领导杨国钦、刘真学、亢进忠等出席了团拜会。 (尼玛潘多 王莉)

责编:郭翠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