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民俗频道 > 走进西藏 > 讨论主题 > 正文

主题四:藏族的人生观·精华版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20日 23:44


  今天是纪念《格萨尔》创作千年的系列在线活动“走进西藏”的第四天。今天我们请来了著名学者班班多杰和尕藏加先生为网友解读西藏人的人生观,和网友共同探讨心灵深处的故事……

  

开场白

  【网络主持人】各位网友好!欢迎你们如约来到论坛!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请来了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班班多杰先生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尕藏加先生。尕藏加先生已经是第二次来到CCTV.com了,他是研究藏传佛教的专家,他的研究方向是藏传佛教的历史和密宗,著有《雪域的宗教》、《西藏佛教神秘文化-密宗》等。班班多杰先生则是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宗教学会理事。主要著作:《藏传佛教思想史纲》、《拈花微笑-藏传佛教哲学境界》、《宗喀巴评传》等。今天我们就期待两位专家为我们全面解读藏族的人生观问题。

  【嘉宾:班班多杰】关注藏族文化和佛教的朋友你们好,今天晚上很高兴和你在这儿聊天,向您请教,谢谢!

  【嘉宾:尕藏加】广大的网友朋友们,你们好!今天我是第二次跟你们聊天了,非常高兴!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王今一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