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图]蝴蝶翩翩点缀今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2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近几天走马广州市场,发现今春蝴蝶造型的服饰仍旧不少。皮包、衣裙、皮带扣、胸针、丝巾、手表上……不经意间,几只蝴蝶携带着灵动、生机、优雅和美好的视觉联想,轻轻地点缀着。

  今季的蝴蝶潮流和往年不同。2003年开始的蝴蝶热延续三年至今,开始有所降温,今季服装上的蝴蝶图案减少,配饰里的蝴蝶造型盛行。此外,蝴蝶造型的风格变化了,香港时装设计师邓达智认为,往年蝴蝶或者以叛逆的风格,或者以可爱的形象出现在时尚界,因此适合蝴蝶的人群大多是前卫的女孩,或者是年轻活泼的女性,但是对于那些成熟、稳重的女性就不适合了。但是,今年的蝴蝶成熟了,风格上更加高雅、古典、自然。


  不久前落幕的巴黎和纽约的春季时装发布T台上,蝴蝶和高贵的女性形象结合在一起。Moschino白色春季洋装上,美丽的蝴蝶结放在胸口,十分高雅。Luella则用腰际巨大的蝴蝶结配合格子裙来打造富家女的高贵形象。

  配饰方面,蝴蝶造型的设计(下图)都强调着高雅、古典和梦幻色彩。梵克雅宝今年春夏Envol珠宝系列,精巧古典的单蝶戒指和三蝶手镯。而另一个偏爱蝴蝶的设计师安娜·苏本季也推出可爱的冰蓝色和浅咖啡色蝴蝶贴片的长靴和手袋。

  还有,FolliFollie、伊泰莲娜等首饰品牌的蝴蝶胸针、项链、戒指,亚历山大头饰的蝴蝶发夹,皮尔·卡丹的复古蝴蝶扣皮带、一些品牌随衣附送的蝴蝶胸针等。


  此外,在欧美知名设计师手中,蝴蝶还有不少夸张的创意,使它的艺术一面被极度放大。比如ChristianLaoroix就让他的模特别着满头的细蝴蝶结(下图),引领巴黎本季的春夏时尚;而AlexanderMcQueen把蝴蝶潮流引到了秋冬———用鸟雀的羽毛做成巨大的蝴蝶形头饰。

  TIPS:

  如何搭配有蝴蝶图案的服饰?

  首先,最主要的是搭配要有整体性,不显乱。比如蝴蝶图案最好与时装或者鞋包的底色一致,配饰也以金属为佳,不要把蝴蝶和许多色彩放在一起。

  其次,可以买好用又出彩的蝴蝶图案配饰来搭配,推荐图案比较醒目的蝴蝶首饰和印有鲜明蝴蝶图案的包包。这样既能凸现蝴蝶又会让蝴蝶游离在身上的主色调之外,就不会太杂乱。(文/记者黄霞 实习生张鸳红)

责编:程振宏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