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光棍节,你去凑热闹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09日 09:14 来源:CCTV.com

  猜猜11月11日是个什么节日?瞧瞧四个“1”仿佛直条条的四根光棍竖在那里,对了,这就是现在悄悄在都市男女中兴起的“光棍节”。顾名思义,光棍节就是尚未找到另一半的孤男寡女的节日。凭什么那些亲密爱侣,有了爱情的滋润还有节日可过?我,虽然至今打着光棍,也要给自己找个过节的理由。光棍节将近,你准备给自己过节吗?你打算如何过个有创意的光棍节?

  玩游戏棒过节

  □涟涟21岁大学生

  上了大学,离开了家,每天都和室友在一起,碰到过节,我们就特别开心。中秋、国庆、谁的生日,大大小小的节日我们都不放过,节日嘛,就是我们一起开心的借口。11月11日快到了,我们几个纷纷对号入座,六个人都没有男朋友,光棍节当然也是我们的节日啦,值得庆贺一番。

  过节总要有点礼物,既然是光棍节,光光的小棍———筷子自然是最好的礼物。因为是大家共同的节日,这次我们就一起凑份子,到筷子店里去给自己挑选最喜欢的筷子。平时我们在一起都是打牌消磨时间,但光棍节安排了特别的光棍节目———游戏棒。想来那已经是小时候玩的东西了,找到有卖的地方都不容易,我们逛了好几个超市和体育用品商店,最后还是在儿童玩具柜台找到了久违的游戏棒。玩游戏有输赢才好玩,这次我们打算用POCKY饼干当彩头。听同学们说,POCKY在光棍节特别难买,我们每人囤积了几盒,有的人已经忍不住开始偷吃了。

  这几天的卧谈会,内容都是光棍节安排。我们打算下课后一起去吃顿饭,带上自己买的六双筷子,肯定也是一道风景。回来之后玩游戏棒,按照分数高低分配好吃的POCKY饼干。等到11点11分,准时关灯睡觉。我们还商量着,要是谁第一个有了男朋友,脱离了我们的光棍圈,她就要请大家吃饭,我们会收回她的筷子,庆祝她顺利“脱光”,并让她买一副新的游戏棒给我们玩。哈哈,要是我们都有了男朋友,光棍节那天就少了六个女孩玩游戏棒过节了。

  等着领导安排结对吃饭

  □侯先生23岁公司职员

  我们领导最近刚刚办完喜酒,可能正在兴头上,把他的一腔热情延续到我们底下员工的个人问题上来。前天开会开到一半,有人提到再过几天就是光棍节了,听到这里领导突然非常兴奋,要求在座没有恋人的各位把手举起来,领导看到只有我和另一位小姑娘战战兢兢地把手举起来,表情显然非常失望。估计本来他想大干一场的,岂料在他的领导下,各位员工把自己的个人生活都解决得挺好,需要他帮忙的,只有我们两个。举完手之后,领导说了几句勉励的话便继续开会。

  我以为这个事情就算过去了。可是昨天中午吃饭,有同事非常八卦地告诉我,听说领导有意思在光棍节那天请我和那位至今独身的小姑娘一起共进烛光晚餐,我说不会吧,他说消息确凿,他听到领导已经在向别人询问介绍朋友在哪里吃饭比较好了。听闻这个消息,我不知道应该觉得庆幸还是不幸。虽然那个可能要与之共进晚餐的小姑娘所属别的部门,我不甚了解,不过从外表上看还算一清秀姑娘。不过往远处想,办公室恋情还是领导牵线,总归有些尴尬与不便,以后万一……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收到领导的正式邀请,可我周围已经很多同事都在传这个传闻了。我在想不会是上了那八卦同事的当了,可也有人猜测领导这两天比较忙,还有好几天呢,安慰我别急。我现在只好静候领导指示,其他不再多想。如果那天领导真有安排,我当然服从。如果没有,那我就早早溜回家睡觉,一个人过节才叫光棍节嘛。

  我过光棍节,最名正言顺<

  □Tim25岁外企职员

  今年我过这个节日,实在名正言顺。去年跟女朋友分手之后,我一直保持光棍的身份至今,再则自己今年农历的生日恰逢阳历的11月11日。我决定今年打破惯例,只过农历生日,并且打算好好庆祝一下。

  我有个好朋友,我们俩经历相似,可谓难兄难弟。虽然他现在外地读书,但我们已经兄弟盟约,今年光棍节他一定从外地赶回来跟我一起庆祝这个生日兼节日。我这个兄弟,跟我一样追了女孩子半天,结果被人抛弃,又落回个光棍。他因为姓王,读书的时候又是班级里的五号,被班级同学笑称为“王老五”。他这个王老五,跟我这个名副其实的光棍,我们加在一起,实在有理由好好庆祝一下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我们打算买个蛋糕,上面不插25岁的蜡烛了,买上四个“1”插在蛋糕上,两个代表他,两个代表我。

  我们兄弟俩互相鼓励,也不觉得悲观。尤其去年经历了失恋与考研失败的双重打击之后,今年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身边多了不少美丽的MM一起共事,如今我的心态已好多了。只要努力进取,把自己打造成一个“betterman”,将来再也不怕光棍节。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过好人生不多的几个光棍节。

  (来源:新闻晨报)

责编:程振宏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