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地"优质"男人大比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0日 14:42 来源:CCTV.com

  西安:女友结婚,新郎不是他

  如今的西安男人早就不再拢着袖筒晒太阳,没日没夜地听秦腔折子戏了。他们也爬网,并且爬出了名堂,爬久了却不知晒网,结果累坏了眼睛,一个个看上去老气横秋,像刚刚从马王堆里钻出来。其实,他们的内心始终是激荡的,不甘落后。

  西安男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三天打鱼一天也不晒网”。这种对待感情近乎沉闷的执著,带着城墙的四平八稳和护城河的不善流动,勤恳、务实、专一,毕竟这年头好女孩不容错过。难怪西安女人有“与狼共舞”的勇敢呢,她们面对的是一匹匹沉默骠劲的西北狼。

  西安男人爱上一个女人,即便火海刀山,也会梗着脖子走到黄河尽头。倒不是爱慕虚荣,而是发自肺腑的真挚,真挚到傻。然后,即便女友结婚了,新郎不是他,也会暗自抹泪,独走边塞。所以.如果有个西安男人对你说.你幸福就是我幸福,那就是真的。

  上海男人:相处容易相爱难

  上海这个城市太容易给人时尚和风花雪月的感觉了,就象巴黎一样,好象天生就是烘托女人的最好舞台。上海女人的女人味太足,相对的,上海男人就像江南的雨,绵密阴柔,不太果敢,却很温柔多情。

  现代上海男人的代表形象是长风衣,一丝不苟的西装领带,手里拎着一个皮质的大公文包,里面可能是笔记本电脑,形象鲜明又丧失个性。

  哪个女人嫁给了上海男人,会是被女伴羡慕的一件事。因为”上海制造“这个标签保证了这个男人会做饭,会体贴老婆。家庭对于上海男人而言,是安身立命的东西,他们绝不会轻易丢弃。上海男人迁就老婆,是对于自身安全感的一种在乎。所以,上海男人是一种世俗的男人——他们有一种人世间最可爱最亲切的世俗。事业、朋友、地位,他们不是不在乎。可是,倘若没有,他们就可以做一个最普通的男人,一个典型的住家男人,照顾老婆孩子.把家整理得并并有条,永远轻声细语,没有脾气,他们依然是可以满足而快乐的。

  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但我觉得在上海男人这里,这句话好像应该颠倒过来“相处容易相爱难”。上海男人不会把曰常生活看成是不重要的琐事,他们比任何地方的男人更关心流行的东西.多半不抽烟,饮酒止于应酬,绝无酗酒的恶习,注意个人卫生和形象,这些特质很容易使女人产生亲切感。他们的随和周到,温文有礼,让女孩乐于接近也容易接近。但一旦上场,很快你会发现这是一支很难缠的球队,他们有太好的后防,以至于你虽然可以比较容易在他们的中场活动,却很难攻入他们的前场.更不要说射门。

  上海男人绝对可以成为好丈夫,如果他肯结婚的话.但他们绝对不会是好情人。他们有足够多的理性和足够少的激情,头脑很勤快,总是情不自禁地把每一件事情上下左右立体化再想一遍。当他开始梳理细节的时候,一腔热情就像水一样随着这些细节流到了四面八方的神经末梢,瓢泼大雨变成了牛毛细雨。所以上海男人一般不会冲动到不管不顾。话说回来,这种爱情的致命伤恰恰就是婚姻的保险丝。

  深圳男人:谈累了恋爱再结婚

  深圳男人来自五湖四海.很难定型。不过也有通性,新移民,有想发财想过新生活的激情,这股激情让这座城市的男人集结着疯狂的紧迫感--发财要趁早,行乐要及时。

  深圳没有历史,深圳男人也没有历史。他们是精彩的节目预告,前景充满了悬念.好戏在后头。未来不在掌握之中,要紧的是把握现时,他们的现时感是女人的致命伤。深圳男人晚婚者多。因为此前他们要谈很多的恋爱,谈累了,谈不动了才结婚。内地男人的一成不变--一份工作做到老,一个老婆对到死,深圳男人是看不上的。

  深圳男人爱虚张声势,反正没有底牌.也不怕被人揭老底;他们可能没见过什么世面,但从不怯场;他们年纪很轻就八面玲珑;他们不正规上班,衣食也无忧。

  因为成天在人堆里搏杀,深圳男人永远举重若轻。

  潮汕男人:永远难以掌握

  潮汕男人的父性是与生俱来的,他们身上体现的不是单落的家庭观而是厚重的家族感。潮汕男人最让女人不放心的不是不负责,而是太负责,完全不给商量的余地。潮汕男人喜欢孩子,会想方设法多生几个,当然,未必是跟同一个女人生。无论事业大小.潮汕男人在家里都是绝对的天。女人再多都成不了主角,他是至高无上的。

  潮汕男人脚踏实地,信奉爱拼才会赢。潮汕方言发音很奇异,含混难懂,这份难懂让潮汕男人显出稳重,也显出威严。与他们同宗的女人从小就知道要对他们臣服,而外来女人对他们也有一种莫名的敬意——揣摸不透他们的心思,所以要控制他们永远没有可能。

  潮汕男人都喝功夫荼,那是很见功夫的茶从茶叶的采制,茶具的配置,到用水、候汤、冲饮,非常讲究。潮汕男人就像一道功夫茶.一切讲究程式规范,长幼有别.举手投足都要落在固定的套路里。

  客家男人:贞操观念还很看重

  客家男人重视传承,所以种什么得什么。

  正宗客家人在梅州,梅州地处粤东,当然没有海,公路在半山腰绕来绕去。梅州机场和广梅汕铁路开通后,一切开阔起来了。但,客家男人好像没有改变多少,清秀、淳朴。

  他们很孝顺,尤其是长子,创业、娶妻、生子,是关乎一个大家庭的大事。即使到了异国他乡,对于家族还是念念不忘。

  客家男人靠几条公路没法做生意,想不种地的只有刻苦念书。靠读书移身换台的客家男人,也想听钱币滚动的声音,但往往喜欢在仕途上发展,可能书香门第和乾坤世家对他们的诱惑更大,毕竟是读书人,总认为自己任重道远。

  经商有道的客家男人慢慢多了起来,但他们仍旧受制于地域——缺少闯荡天下的勇气。

  客家男人的爱情是纯净水,贞操观念还很看重,喜欢完完整整的女人和完完整整的爱。他们不用担心家里,客家女人大都贤惠勤劳,能相夫教子。

  湖南男人:天生是政客

  湖南男人的传统职业是政客。在我所见过的男人中,他们是理性与感性结合得最好的。政客这个职业.没有感性是不行的。它需要表演得亦庄亦谐,随和亲切又严谨稳重。湖南男人都有表演天赋,这可能和自然条件有关。湖南的天气,燥热而令人兴奋。中国现在还没有职业政客的环境,湖南男人被压抑的表现欲、演讲癖都转化到了《快乐大本营》、《真情》等电视娱乐节目中。

  湖南男人有真正的秀气。江浙男人只是长得秀气,是“外秀”,湖南男人才是“内秀”。这里的内秀指的是对另一性别的理解:尊重和敏感(否则不行的,一半的选票在女人手上)。

  “伟大的脑子是半雌半锥的。“我觉得除了做生意伙伴,湖南男人做什么都好,我喜欢他们的理智和温柔,和他们恋爱,是的,温柔,温柔一刀,温柔几刀。

  广州男人:金钱代表我的心

  广州男人不爱虚名,不好张杨,也没有充当这个城市大老爷们的气概。五湖四海的人谁爱折腾广州,他们甚至可以拱手相让。可发了的还是广州男人。他们的宗旨是“搏晒老命赚钱“,他信奉的是“实利主义”。喜欢自己当老板。哪怕开个云吞面铺。

  受地域和商业传统的影响,广州男人敢为天下先,爱吃生猛海鲜,看准了就照杀.发了财最忌讳媒体采访。所以广州的亿万富翁都不显山露水,理由很古怪:我没多少钱啊,花出去的钱才是自己的。

  实际上广州男人花钱方面不算吝啬,是习惯于买单的男人。一句“小姐,买单”,勾勒出他们在商业社会人际交往的心态。但往深一层,还是有个“抵晤抵(值不值)”的价值问题。抵食、抵玩是时常挂在他们口头的词语。对朋友对爱情亦然。他们不会出于一时豪爽把自己灌得烂醉;也不会三番五次请心猿意马的女人吃饭——广州男人追女人有“晤计好丑,但求就手(不管漂不漂亮,容易追到就行)”的传统。容貌在其次,会煲一手靓汤是绝对重要的,广州男人长相普通但很有灵性.不太高也不太健壮。

  广州男人对女人温和可亲。他会问你冷不冷啊,要不要把空调关小点;加班到夜深,他会提出送你回家;一起吃饭,会告诉你多喝点什么汤,美容啊!就这些了,广州男人对文艺不感冒,不写情书,不会甜言蜜语,如果你打算跟广州男人马拉松恋,不累死也会闷死。

  广州男人的金钱味确实很重,他可以用物化量化的形式去转换爱----把爱变成具体的商品房、私家车、子女健康保险……他不给你轻易的承诺,只给你实实在在的东西。让太太在她的交际圈里有身份,是广州男人的良苦用心。

  广州人的婚姻家庭相当稳定。男人再发达,如果少了妻子对家庭软件环境的建设,生活质量就大打折扣。所以很多时候,广州男人对自己少了一份容貌却很懂得生活的妻子很满意,花心而不弃家。

  成都男人:女人的好归宿

  看成都男人要到菜市场去。

  在那里你不仅会发现小菜择洗得干净水嫩,鲜花无比便宜.还可以从容地欣赏成都男人。他们衣着光鲜,眼光老道,穿来梭往,讨价还价。他们说你这根本不是本地海椒最多卖一块二,他们说你这是白花藕我煲汤要用的是红花藕……·

  再看细点,不光买菜的,卖菜的也是男人多。家里的,家外的,他们都干了,所以女人只好去逛百货商场试衣服。

  成都男人好——这是肺腑之言。

  他们不光干买菜这样的体力活,还做烹饪这样的脑力活。不让女人买菜是因为不放心,她们能买出什么好菜来?做一个好菜,买到好原料占大半功劳。他们就是这样讲究,不,应该说就是这样享受生活的琐碎细节。

  对琐碎细节的讲究表现在很多方面,包括爱情。“追女孩“在成都男人的嘴里成了“绕粉子”。“粉”是漂亮的意思,“粉子”就是pretty girl。成都话里的“粉子”还指汤圆圆粉子,糯糯的,香香的,而“绕”,是多么有想像力的说法!捉迷藏似的、曲曲折折的花招、眉来眼去的调情、兜过来绕过去,有惊无险,其乐无穷,大小不过游戏呵,趁着年轻。真是深得“情爱”三味。

  成都男人怕老婆。不光挣钱养家,做饭做菜,更为老要打洗脚水暖被窝。其实不是真怕,是聪明.免得后院起火。成都男人在孩子面前常以朋友自居。他和儿子抢电视频道,偷吃小孩零食,霸着游戏机不放。但千万不要以为成都男人的温和是胆小怕事.他们只是不欺弱小。

  不喜欢成都男人的“小”。首先是身体上的小,矮矮的,黄黄的,很难激动人心。再就是做事情,因为太过闲散,难成大气。最让女人不喜欢的恐怕是他们的“假打”。假打,有虚伪之意,但又没有虚伪这么严重,实际是一种小小的无赖和滑头。他为着要讨一包烟钱,一边涎着脸讨好你:“乖儿,慢点,让我给你把脸上的线线扯了。”一边在心里悻悻地说“瓜婆娘。”

  唉呀!成都男人,怎样安置他们才好?做情人,他们劲道不够辣;做上司,他们出手不够狠;做儿子,他们有了老婆忘了娘。就是啊,成都男人让人爱恨情仇都不够浓烈,只好让他们做老公,平平淡谈,无足牵挂。

责编:程振宏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