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虚荣心埋葬了真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0日 16:03 来源:新民晚报

  终于明白,什么是“在身边的时候,不好好珍惜,等到失去后,才知道什么是真爱”。虚荣心,让我在真爱与假情中不断徘徊后还是选择了假情。在我后悔莫及的时候,才发现真爱也已逝去,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不能原谅自己,而我也不再奢望自己会再次拥有真爱。

  虚荣心,每个女孩子都有,小小的虚荣心,会让你更加上进,催促你不断提高,可是虚荣心太强,就会让你变得善妒,让你做出一些伤害别人、伤害自己的事情。妈妈常说,我的虚荣心太重,这会让我失去本性,会让我变得自私,可我从来不这么认为,虚荣是每个女人的“通病”,我不过是“病”得稍重而已。

  认识桦的时候,我刚刚换了一份工作,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桦的关心和帮助,深深感动着我,这是我要的男生吗?看着桦俊朗的外貌,我在心里点头。桦的收入不错,可是要满足我的虚荣心,在这个繁华的都市似乎还是有些困难。在这个都市,有着太多的诱惑,我们还没有房子,没有车,我们还处于一穷二白的阶段。桦对我的大手大脚颇有微词,可是他是宠我的,他宁可自己节省,也不愿让我受委屈。可我是贪婪的,每当看着同事拿着LV的拎袋,穿着chanel套装,我心里就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回到家,就会对桦发一个不大不小的脾气。桦从来不生气,每次都默默地听我说,有时自己说得都觉得没理,可还是死撑着让他来哄我。桦的好脾气助长了我的嚣张气焰。

  渐渐,两人在一起时间长了,结婚、买房子的事情,提到了日程上,看着日益增长的房价,我们按捺不住,终于商量着一起买了房子,说是一起买,我不过是在公积金里扣了一些钱,而为了在小姐妹中炫耀,我要求桦答应我房产证上要写我的名字,桦想也没想就答应,那时我笑着问他:“你就不怕,万一我和你分手,你连房子都没有吗?”桦很认真地对我说:“如果,你真的要和我分手,这房子还算什么呢?我宁可不要。再说你在上海无依无靠,我是个男的,走到哪里都可以生活,难道我会要你一个女孩子拎着箱子在大街上流浪吗?”看着桦一脸的真诚,我被感动了,这就是爱我的男人,一个全心全意呵护我、爱护我的男人,一个想要和我天荒地老,就算我背叛他,也会为我着想的男人。我决定和他过一生。

  买了房子后,两个人的生活就显得拮据了,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乱花钱,而桦则更加节省。可是,虚荣心让我抵挡不了诱惑,我会不顾一切地刷信用卡,来满足自己的需要,而把沉重的债务丢给桦,从未想过,他是如何还上这些钱的。

  一天,我头脑发热买了一个LV的包,当我喜滋滋地拿着包向桦炫耀时,桦生气了,他一言不发,脸阴沉沉地问我:“你知道,我一个月还多少贷款吗?你知道这一个包要刷掉多少钱吗?你知道我们住的房子的租金加上电、水、煤气费是多少吗?”我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看着他吓人的样子,我大哭着,不负责任地说:“你自己赚不到钱,干吗说我。”“你要是嫌弃我,就去找个大款。”桦摔门而去。虽然第二天,我将那个LV的包退掉,可是我的心里难受极了,从此我们经常为了钱的事情吵架。

  桦的气话,在我遇见程后,变成了现实。程是香港人,在上海开了一个公司,规模很大,白色的宝马车,让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他经常带我出入那些以前不敢去的高档场所,送我一些价值不菲的礼物,虽然我心里觉得对不起桦,但我却控制不了自己,面对程的金钱攻势,我一点一点妥协。好友不断地劝我,每每看着桦忙碌的样子,我都很自责,下定决心要放弃程,可是当程开着宝马挡在我面前时,我又会不由自主地坐进去。

  我生日时,程用一根钻石项链彻底征服了我,我狠着心从和桦租的房子中走出来,不敢看桦悲伤的双眼,好友在我身后说:“你会后悔的,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不到一年,好友的话应验了,程开始夜不归宿,总说太忙,回香港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常常背着我打电话,身上会有陌生的香水味。没事的,一切都会没事的,我安慰着自己,拿着程给的信用卡不停地购物来安慰自己。然而,我却不得不面对现实,当程收回信用卡时,我又回到了那个一无所有的样子。

  这时,我才想到桦的好,才明白好友的话,可是又有什么用呢?桦的身边已经有了一个甜美的女生,她和桦很般配,就算她没有出现,我依然无法回到桦的身边,因为我自己不能原谅自己。离开桦,是我这一生犯的最大的错误,我将不再奢望自己还能拥有真爱,我将用孤独一生来赎罪。

责编:程振宏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