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追求卓越的——桑德拉·罗德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7日 16:06 来源:CCTV.com

英国时装设计师 桑德拉·罗德斯

  桑德拉毕业于麦德威艺术学院,后在皇家艺术学院专攻纺织品设计,1962年毕业,在这段时间,她已显露出她的叛逆本性。大的纺织公司认为她设计的纺织品图案太过极端,而当时的时装界对她的创作构思尚不能接受,因此,她决定建立自己的时装品牌,并于1969年开设了富汉街时装店。她当时定下原则:“我对所谓良好的品味已经厌倦,我要离经叛道。”

  桑德拉是将伦敦推向七十年代世行前沿阵地的英国新生代设计师之一。她的设计一直延续着透明光亮的风格,极有创造性,浪漫、夸张且优美,大胆且娇柔,他所设计的服装经久不衰。桑德拉的时装把创意和个性放在商业考虑之上。

  穿过桑德拉服装的人都认为,他所设计的服装能使人更优美、更轻盈、更女性化。她的顾客包括英国的安妮公主和女王妹妹玛嘉烈公主。在美国,她的追随者也很多,她是个离经叛道的时装先驱,她的设计思想被不少后人模仿。她对今天前卫型的英国时装的巨大影响是不容抹煞的。

  现年63岁的桑德拉,是英国乃至世界时装界举足轻重的人物,她所设计的朋克时装在上个世纪70 年代曾经风靡一时,并曾为JackieOnassis,DianaRoss,Diana王妃设计造型。后来随着中性色调的流行,她用色鲜明、图案大胆的设计风格逐渐淡出时装舞台;但是在本世纪之后,新一代的年轻人又开始欣赏其她独特的品味。

  桑德拉·罗德斯简历

  1960 英国NDD国家设计文凭

  1963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设计师

  1986 英国国家设计理论委员会授予设计理论名誉博士称号

  1986 美国的迈阿密,佛罗里达的国际艺术学院的名誉博士。

  1987 英国伦敦皇家学院博士

  美国的迈阿密,佛罗里达的国际艺术学院设计博士

  1992 英国肯特设计艺术学院的建造人之一

  1999 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 文学博士

  2000 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 名誉文学博士

  2001 旧金山 艺术设计学院 人类文学名誉博士

  2003 英国肯特艺术设计学院 文学博士










  

责编:程振宏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