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抢先出镜

陈坤时尚男人享受雅致生活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23日 16:10


  清秀的五官,忧郁、思虑、冷漠、关切中又带些不屑和玩世不恭的眼神,陈坤给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淡淡的忧郁感。

  可是提及忧郁的话题,陈坤马上反问:“我很忧郁吗?”他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一种评价,说起来我也很臭美,经常会照镜子看自己的眼睛到底是不是忧郁,可我真的看不到。我内心里还是比较乐观的,除了偶尔会为一些生活琐事烦恼,比如袜子破了会心烦,喝了凉牛奶担心拉肚子等。”陈坤说,忧郁这个词是相对的,极度自信的人也有极度自卑的时候,他就是一个经常游离在自信与自卑间的一个人。“我的情绪波动比较大。”

  陈坤给人的感觉除了忧郁,还兼具时尚。初见面时发现他的左耳上打了个耳洞:“这些算时尚吗?我怎么没觉得。耳洞是1998年在德国打的,当时觉得好玩就打了。耳钉几乎是我浑身上下唯一的饰品。除此之外就是手表,我从不戴戒指、项链,太琐碎了。长发倒是我喜欢的,可惜因为拍戏常常被迫剪短,但头发一短,往往容易显胖。”

  生活中的陈坤不是个在“穿”上太劳神的人。在服饰搭配方面,陈坤认为自己很固执,喜欢黑白风格的他虽然现在也开始慢慢接受其他风格,但坚持“服装要买不太贵的,颜色不太艳的!”他认为服饰是与别人的视觉交流,重要,但不能太看重。他最爱到秀水街之类的地方买衣服,很少去买名牌,在他看来穿衣戴帽没必要动辄成千上万。“一个人只要内心强大,外在的只是表现。”但坦诚的他还是承认自己更喜欢秋冬服饰,因为温暖,也因为“有安全感,好像衣服能保护自己,可能我的内心还不那么强大吧。”

  买衣服他最看重的是实实在在的天然面料,全棉、牛仔布、皮装都是他的最爱。“至于鞋子袜子,还得根据裤子来配,还好我的主打都是牛仔裤,成本比较低。”陈坤喜欢黑色和灰色,古铜色皮肤跟这两种色系十分协调。他自言是“黑灰色男人”,亮丽的衣服往往让他手足无措。“这些年穿衣打扮方面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我不喜欢鲜艳的、花哨的东西,喜欢简单一点的、纯一点的。我现在比较注意自己在戏里面的形象,希望每个角色都能带给观众不同的感觉,平时的形象不是太在意,因为再怎么样,也不会丑到哪里去!”生活中陈坤对设计师很敬佩,“设计师有自己特定的预见性,引领时尚潮流,是个很有潜力的职业。”刚从电影学院毕业那会儿,陈坤曾有一个心愿是出国留学,之后做个室内设计师。(小叮当)

(编辑:程振宏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