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抢先出镜

组图:姜培琳倾情国际时尚周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5日 14:49




  

  作为中国首席名模,姜培琳早已在T型台上盛名远扬;作为一名心理学研究生,她以中国模特界最高学历与自身的聪慧灵气,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北京紫色传奇文化发展公司的董事长,她在运筹帷幄着一个庞大时尚工场的高效运转;在时尚界乃至社会大众,姜培琳俨然成为一个时尚的代言人,演绎并推动着中国时尚的发展,担当起中国与世界的时尚交流大使。

  在刚刚举办的2004上海国际时尚周上,姜培琳在短短几天时间里,不断地切换着自己的角色,自如地应对着各种各样的事务。紫色传奇文化发展公司是上海国际时尚周的承办单位之一,而她本人在短短5天时间里,还领衔了17场演出。演出已经将白天时间排得满满的,包括试装、彩排等工作都要在晚上进行,每天都要到凌晨3时才能收工。

  作为“紫色传奇”的董事长,每天演出结束后,还要组织全体员工召开碰头会,大家一起对当天的演出以及外围的时尚周活动进行交流总结,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细致的部署交代。顾不上吃饭,只是抽空扒拉两口冷饭或泡上一碗方便面匆匆打发,每天只能睡上3、4个小时,实在困了,就在桌上趴一会,但一走上T型台,她便全身心地投入演出当中,全情演绎每一款时装的艺术风采,观众们根本看不到她流露出一丝疲倦和懈怠。在本届时尚周上,姜培琳更是首次以晚会主持人的身份出现。沉稳的台风,优雅的形象,幽默的语言,快速的反应,都显示出极为扎实的功力与智慧。当晚,她也与吕燕一起荣获“国际时尚焦点”大奖。

  由紫色传奇承办的“中国著名设计师和时尚品牌发布”是本届时尚周的主要活动之一。众多时尚品牌和60多位著名设计师云集上海,姜培琳用她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能够接触到这些时尚品牌的最新流行趋势。

  当姜培琳身着那袭宽敞的白色唐服徐徐走来,举手投足,大气而又风情曼妙,薄如蝉绡的纱袖含蓄而柔美,全场霎时惊艳。这场秀是上海著名时装设计师刘慧黎(一慧)的新装发布。从景泰蓝、玫瑰、美玉,以及中国历朝历代等关键元素中获得的灵感,使这一系列的中装跳出了近些年传统中装的窠臼,灵动而活跃。波司登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在本季将推出的三大主题:优雅、休闲、运动。稍大的外套、镂空的皮革便装、个性鲜明的夸张领型、超短的丝缎茄克以及亮金属拉链、扣的点缀,展现了女性刚柔相济的一面。

  Boss Woman2005春夏系列散发充满阳光活力的运动味,却配以轻柔的布料,极尽女性妩媚的打褶设计及丝带结,发出最新类型的打扮格言。这季充满各种混合的打扮风格,例如上班服配运动味、隆重配随便、男性化配女性妩媚等。颜色方面,则强调鲜明强烈。Ferragamo2004秋冬女装系列以优雅娴熟的姿态演绎自信,重现好莱坞黄金明星时代的优雅传奇。不仅从银幕偶像中撷取设计灵感,更融入了现代感与个性的元素。上世纪30年代的丰富创意再次焕发活力。无论是款式和质料的选择,还是对刺绣、印花质料和丝巾的运用,重新演绎昔日时尚的精萃。 (李星言 崔翼琴)

(编辑:程振宏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