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特别报道列表页

《法国时尚100年》在京开幕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09日 19:18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 程振宏、张俊华北京报道) 9日下午4:30分,在北京美丽的秋色中,法国文化年的帷幕在中国人民的热切期待中徐徐开启,《法国时尚 100年》大型设计展率先在国家博物馆向中国公众展示法国人民100年来的智慧和设计历史的精华。

  国务委员陈至立陪同法国总统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MME.BERNADETTE CHIRAC)出席了《法国时尚100年》开幕式,两位女士为展览剪彩,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法国文化部长雷诺·多纳迪约·德瓦布尔瞩 .E.M.RENAUD DONNEDI EU DE VABRES)先生、法国外贸部长弗朗索瓦·洛斯(S.E.M.FRANCOIS L00S)先生、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郑欣淼先生、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潘震宙先生、中法文化年中方组委会主席代表、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先生。中法文化年中方总协调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主持开幕式。


  展览的中法双方策展人瑞克·加德拉(M.RIK GADELLA)先生和中央美院副院长范迪安教授讲解了展览的整体设计思想,他们将全部作品编排成历时性和专题性相结合的立体结构,使观众能够清晰地了解 法国设计走过的历程,体会设计名家在创造上的文化依据和个人风格。

  展览将在北京持续展出40天,此后将在南京、深圳等地展出。

  相信这次展览不仅让中国人民了解法国设计的先进技术和理念,也将加深两国人民在情感上的沟通和交流。位于天安门广场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展览举办场地,象征古老的中华民族正以博大的胸怀、开放的姿态面向朝气蓬勃的现代文明社会,焕发出充满动感的青春气息。

(编辑:程振宏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