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铭任"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大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05日 13:01 来源:

金铭希望小朋友们能健康上网

  昨天上午,“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著名童星金铭被聘为此次行动的形象大使。

  此次行动将从绿色网络内容、绿色网络载体、绿色网络场所、绿色网络人才、绿色网络组织和绿色网络产业六个方面加强青少年网络文化建设,并重点开展“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绿色网站”评选活动、绿色流媒体进校园活动、中国青少年网络发展论坛等活动。此项行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等共同主办,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前,记者发现近几年很少在公众露面的著名童星金铭也出现在会场,曾以《婉君》中的小婉君等形象打动电视观众的她,因为在1999年进入北京大学学习,推掉了很多影视剧导演的邀请,暂时离开了观众的视野。

  由于她在青少年心目中的号召力,她被聘为此次行动的形象大使。金铭对记者表示,她从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开始上网,现在有7年的网龄了。“现在上网每周有10个小时,主要是看看邮箱和新闻。我几乎不打游戏,以前玩过扫雷、大富翁等比较简单的游戏,但没有上瘾,后来也不大玩了。”说到自己这次担任形象大使,金铭称自己并不是一个标准,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小朋友们也能健康上网。“很多小朋友上网不能控制时间,我希望他们能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