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威解读》保送生门槛抬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30日 12:39 来源:CCTV.com

  在《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中,国家教育部规定招收报送生的普通高等学校对符合保送生资格的考生进行认真审查,并组织文化测试及相关的考核。那么为什么对已经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还要进行考核呢? 

  国家教育部学生司招生处处长 杨松:“这样呢第一个能够保证入学质量,第二对考生来说也是一种导向,一种积极的导向。就是说你不光是某一个专长特别强,还是需要你全面发展。”

  这一政策的变化主要是针对一些中学为了追求保送生的名额专门组织“奥赛班”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致使不少保送生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偏科现象。为了能够招收到综合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学生,依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高校纷纷制定了有关的测试内容。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 王燕:“理科的(学生)考了语文 数学 外语 物理 化学,文科的(学生)考语数外 历史 政治五科,笔试完了以后,根据笔试的成绩选一个最基本的条件我们再来参加面试,根据笔试和面试最后的总分来确定最后的入选同学。”

  据了解,虽然各个高校保送生的测试环节不同,但是核心内容是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因此考生不需要临时的刻意准备。“重要的是应该注重平时知识的积累,把眼光放远一点,从学生的长远的发展来看待这个奥林匹克竞赛。任何问题都不能走得过于极端,应该在某些方面具备突出特长的同时,一定要兼顾你的全面发展。”

  有关保送生的详细情况考生可以登录相关学校的网站或者拨打高校的招生电话进行咨询。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