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招看点》不可小视的农业院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30日 12:35 来源:CCTV.com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大量的农业类高级人才和科技成果。根据教育部的统计,200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73%,而农学类专业就业率则为91.08%,仅次于工业学类,排名第二。“像去年我们毕业生的数量增加了,但是我们就业率在95%以上,所以总体来说,毕业生的就业率还是比较高的。”

  这是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近三年来的就业情况,从2003年到2005年中国农业大学的就业率都在90%以上,而且一直在上升。其实不仅是中国农业大学,其它农业大学的毕业生近年来也同样是供不应求。在西南农业大学毕业生的数量和需求比例是1:4,甚至在专科层次的郑州牧业工程学校,也是三个单位抢一个毕业生,这几年比较热的几个专业就是生命科学类级的专业。比如说这个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这几个专业呢,录分线都在高出各省的重点线的30分以上。

  专家介绍 生命科学类专业这几年一直很热,出现了志愿扎堆的现象。所以考生和家长

  应该理性对待。其实一些和生命科学相关的专业发展前景也非常好,我建议考生就应该报考一些传统的农民专业。比如动物科学,农学或者植物保护这些专业,将来就是一种基础的学科,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例如 近年来在很多国家出现的疯牛病和口蹄疫疫情都属于动物医学研究的范畴,还有非典 禽流感这些人畜共患的疾病等等。都需要大量的研究人才。这也充分地说明了动物医学专业的市场需求潜力是巨大的。

  从中国农业大学近三年来在全国的招生情况来看,报考率增长最快的除了动物医学专业还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草业科学和植物生产类几大专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动物医学 动物科学,植物保护和园林类专业的报考率增长也比较快。这些专业都是考生在填报专业时需要认真考虑的。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