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威解读》香港8所大学内地招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30日 12:34 来源:CCTV.com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2006年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8所香港的高校将在内地招生。预计招生人数1300多人。报考8所香港高校的考生英语成绩必须达到110分以上,并且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听说能力。香港大学教务长 韦永庚:“因为在香港念书就是全英文的。香港城市大学课程全英文授课。”

  在这种情况下英文程度差对他到学校以后将会有很多困难的。为了给优秀学生更多的机会,香港高校还采取了一些灵活的招生政策。

  香港城市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长 朱国斌:“我们在内地招生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灵活性,比如说 我举两点 第一点,我们名额分到各个省之后,我的名额是可以增加的。在各个省可以增加的,不一定非要完全按照这个名额来(录取)。再一个灵活性就是说我们在第一志愿录满的情况下,如果是第二志愿还有高分的学生报我们(学校)的话我们会录这些第二志愿的高分的学生。”

  按照有关规定,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将按照内地重点高校招生的程序和办法参与全国高校统一招生。

  “考生报名就是跟报其他重点大学一样,北大 清华 人民大学一样的,不需要另外再

  填些什么申请表了。考生如果要报考另外6所香港高校,就需要单独提出报考申请,然后参与这六所学校单独举行的招生考试。我们的笔试(考试)主要是分三部分,一个是看学生读的能力,一个是看学生对文法方面的能力,另外一个是让学生写一篇文章,除了笔试之外我们还会有面试。“

  另外从今年开始内地考生在香港上4年大学后工作3年就可以拿到永久居留权,但是平均每年10多万港元的学费不是每个考生都能承担的,希望报考香港高校的考生需要注意。8所高校的报名截至时间是5月31日。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