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阅卷老师的忠告》化学特级教师郑克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30日 12:29 来源:CCTV.com

  化学 郑克强 (化学特级教师,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中学部主任,多年高考阅卷老师)

  高考当中呢,化学实验占了很大的部分,如何在考场当中做好化学实验题。我想建议同学们在最后一个月的备考过程当中,准备实验题的时候,第一个方面要认真看好我们教材后边的学习实验部分,教材后边学生实验。三年当中我们有将近20个必做实验,其中有10个左右是重要实验。大家要把这10个重要的学生实验一个一个的认真看。看的时候,要了解它的实验原理,实验操作的方法和实验现象,以及得出的结论。这是第一个要准备的。

  第二个要认真做好近三到四年的高考题高考化学实验题,把实验题进行分类解析。比如说把实验题分成基本操作类,化学实验设计类,化学实验评价类。分类做高考题一定要认认真真地把每一类高考题它的解答方式,答题的规范化都掌握了。同学们要把在最近一阶段由学校老师或者我们能够找到的优秀的2006年高考的模拟试卷进行整合。在考前系统的复习的时候,不是成套的一份一份再去做,而是把卷子当中的实验题单提出来,那么提出来这些实验题以后,同样把这些实验题进行分类。选择题当中有几类,二卷大型的实验题又分成几类,一类一类的去抓这些实验题答题的规律。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