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招看点》市场需求催生新兴专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9日 16:51 来源:CCTV.com

  2004年 高等学校新增本科专业2400多个,2005年新增本科专业2500多个。到目前为止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业布点数已达到3万多个。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对人才结构的调整,它有一个需求,教育就必须调整,它的专业结构在新增设的专业中逐渐涌现出

  一批新兴学科,如物业管理 物流管理 劳动保障 国际文化贸易等等。2006年3月教育部又批准了全国九所高校新开设了会展相关专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就是其中的一家。会展经济与管理的专业名称第一次被写进了招生专业目录。

  中国的经济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这个市场规模的扩大,它要求这种交易量的扩大,那么会展作为非常重要的一个媒介,那么它为这种企业,为购买者,为这个厂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这种交流的这样一个平台。

  新兴专业往往具有很强的就业针对性,它伴随着一个新兴产业的产生 发展孕育而生,岗位需求量相对较大,从业人员的专业性不足已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我们国家会展产业虽然在最近这20年发展的速度很快,但是毕竟它发展的时间段是非常的短的,那么中国的会展人才是非常急缺的,我们需要有专业的这样的一个培养机构。新兴专业是新兴事物,由于目前开办相关专业的院校比较少,而社会需求量又比较大,所以就读这些专业的学生在就业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新兴专业还没有成熟 具体的经验在师资队伍 课程设置方面还处于建设摸索阶段。只能说新兴专业就给考生更多的选择的余地,只能是这样来看问题。

  那么新兴专业它是不是经受得起市场的检验呢,还要看。有的生命力很强,那么多少年不衰?五年 八年 十年?也有的几年以后说不定还要冷下来。

  新兴专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考生在选择专业时应该充分考虑并正确面对报考新兴专业的风险。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