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威解读》户籍和学籍是考生报名的两个条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9日 16:50 来源:CCTV.com

  按照国家往年规定:考生参加高考应在户籍所在地报名。但是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媒体报道,今年考生报名不再局限户籍地。今年国家对于考生报名的政策真的有所调整吗?

  国家教育部学生司招生处处长 杨松:“考生报名必须在他的户籍所在地,他的省级招生委员会所指定的报名地点参加报名。据了解,许多省市不仅限定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报名,而且报名还要参考考生的学籍所在地,主要是为了限制一些考生为了高考而迁移户籍关系。对于正常的考生的户籍的迁移,我们是没有限制的,正常的户籍的迁移随之学籍的迁移这都是允许的。但是对于那些完全针对于高考临时性的那种户籍迁移制定相应的条件,限制性的条件来解决这个我们所谓的高考移民问题。限定考生报名地点也是为保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如果考生的合法权益在考试招生中遭受侵害,可以到所在省市招生部门投诉。”

  据了解 招考期间省 市以及高校招生部门都将安排专人受理考生的投诉。近年来 在高校招生期间,一些不法中介利用考生和家长不了解招生政策欺诈行骗,给考生造成了很大损失,扰乱了正常的招生工作。

  “从我们招生工作实际上来看,一些招生中介比较猖獗,尤其是包括一些乱收费,实际上很多情况下都是在考生及家长不了解相关的政策,不了解相关的信息,上了这些非法中介组织的当,受了他们的骗。那么对于这些问题,希望广大考生能够积极举报。”

  国家教育部监督投诉电话:010-66097313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