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状元支招》回归教材抓考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9日 16:43 来源:

  在离高考只剩一个月的时候呢,这个时候我想可能做更多的题目就没有用了,就是用处不是很大。然后这个时候老师都建议我们回归课本。后来在老师的建议下,采用了一种专题复习的方法。就比如说:我在做生物看课本的时候,我就不是去翻,单纯地去翻,而是事先给自己定一个专题,就是做一个示踪元素的专题。那么这样呢,我会去把课本的每一个角落

  都很有效地去翻一遍,来找有关的东西。这样有两个用处:一个是可以让我更充分地去看课本;另外一个就是把课本上面的知识用一种不同于以前的构架的方法,而是通过这样一种专题来串起来,这样使得知识更好地在头脑里面融会贯通,我觉得这样的效果还是很好的。

  我的做法还是以资源管理器的方式来进行复习,以目录为基准,然后每一章 每一节都有什么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合上书自己能说出书中基本上讲的什么内容,某些内容的具体内容又是什么。比如说历史方面,我们可以考虑到年代 某一个年代发生了什么事件,某个事件发生了什么影响,它的前因后果是什么,做一个整体的把握,胸有成竹。这样的话,考场上才能充分地利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做答。当时就是把课本考纲的那本书打开,然后看到一个考点,就把它合上闭上眼睛脑子里面整个回想一遍,跟这个考点紧密结合的各个方面的内容,

  只有在想不起来的时候我才会去翻课本。这样的话,等我整个考纲过完一遍以后,觉得心里面也有底了,整个知识框架也清楚了,也不会出现厌烦的情绪。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