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威解读》加分新政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9日 16:38 来源:

  国家教育部在《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对今年的高考加分政策进行了调整。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加分政策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就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国家教育部学生司招生处处长杨松:“今年和去年相比,我们三个方面的变化,一个就是增加了对残疾以及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或者军人子女的照顾,还有对于驻守在祖国边防以及艰苦地区的现役军人子女的照顾,是对他们这些子女呢,采取的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政策;第二个方面呢是扩大了对于退役士兵的照顾范围。那么以前呢,是对于城镇自谋职业的退伍士兵采取增加十分的投档的政治政策,那么今年我们对所有的自谋职业的退伍士兵,不管你是来自于城镇,还是来自于农村,那么都予参加十分投档。那么这个我们主要是想鼓励一种自立自强,这种创业的这么一种精神。”

  今年加分政策的第三个变化是一些往年表述笼统模糊的加分政策更加清楚更具可操作性。杨松:“以前表述的不是很明确,那么我们今年我们更进一步的表述。实际上这也是我们今年实施阳光工程要求进一步制度化 规范化要求进一步把它细化。这是我们整体的工作要求。那么今年我们把它明确表述出来了,这样我们也避免各省在执行政策的时候会有不同的执行的标准,或者执行的尺度不一样。那么也是为了维护全国整体的一个公平。”

  符合今年招生加分条件的考生在报名时需要提供相关的获奖证书和证明材料,然后填写相应的表格,向省级招生部门申请。对于通过审核的考生,省级招生部门将向社会公示。关于各省招生的详细加分政策,考生可以通过所在省招生网查询。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