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月13日 录取时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3日 17:29 来源:CCTV.com

  录取时刻

  主持人:

  高校录取信息第一时间权威发布。从昨天开始,黑龙江开始了本科第一批的录取工作,接下来我们就让黑龙江电视台的记者带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现场的情况。

  黑龙江:高招现场全接触

  ##导语:(新) 高校录取信息,第一时间权威发布。从昨天开始,黑龙江开始了本科第一批的录取,让黑龙江电视台的记者带我们到现场看看 ##出镜:记者顾芳 这里是省招考办录检组的录取现场,录检组所进行的工作是整个录取工作中第一个重要的环节。现在是上午九点整,录检组的工作人员已经工作了一个多小时,对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投档工作已经完成。 ##正文 按照规定,录检组的工作人员将按照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分数和学校的招生计划三个方面在网上进行百分之一百二十投档。 ##同期:黑龙江省招考办 工作人员记者:王教师,按照招生计划,今年,哈尔滨理工大学一表专业一共将录取多少人?哈尔滨理工大学一表计划招生818人,现在我们已将考生档案按照百分之一百二十投档完毕,一表一志愿共投过去四百多个考生档案。 ##正文(新) 据招考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考生档案传给哈尔滨理工大学后,学校将对考生的电子档案进行阅档、核档、复核、签字,进行初步录取。这一结果将反馈给省招生办录检组,省招生办录检组将按照有关招生政策进行审核,无误后,最终确定录取结果,然后将录取结果返回学校,由学校做出最后录取决定。为了不影响录取工作,所有进入录取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不能带手机。 ##出镜:记者 李博观众朋友,这里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录取现场,现在,省招考办刚刚投过来的四百多份一表一志愿的学生档案已经到达学校,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省招考办投过来的120%考生档案按专业从高分到地分进行阅档,包括体检、单科成绩等。 ##正文在今天的一表录取工作中,哈尔滨理工大学九个专业将录取四百多人。 ##同期:招生工作人员记者:老师:学校的招生录取过程是什么样的呢?招生老师:拿到档案后,学校首先将对考生的电子档案进行阅档,然后按照省招生办的要求,根据学生填报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然后核档、复核、领导签字,进行初步录取。 ##正文 在录取过程中,家长和考生如果有疑问,可以到今年高考录取信访组进行咨询。

  主持人:

  而现在湖北已经开始了提前批字的集中录取工作,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湖北:提前批录取竞争激烈(倪定)

  ##导语:(新) 现在,湖北已经开始了提前批的集中录取,我们看一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出镜):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我省提前批院校已经收到了省招办投送过来的考生电子档案。那么在海军工程大学招生处我们看到有一批考生被正式录取。 ##正文: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湖北省招办电脑根据考生志愿和分数情况自动生成投档信息送往提前批院校,从早上8点开始,海军工程大学网路中心就忙碌起来,工作人员正在从网络上下载考生的电子档案。 ##同期:海军工程大学招生办主任 戴晖: 湖北作为我们生源大省的话呢,我们投了10%左右的计划,一共投了125个计划。那么目前来看呢,报考我校并参加体检的一共有400多人,完成计划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正文:据招办人员介绍,由于省招办的投档线与高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相差不大,各高校招生部门对录取对象的活动余地已经很小。 ##同期:海军工程大学招生办负责人 张兆伟: 您比如说,周润这位考生,是我们学校今年投档里面最高分605分。这样的话,我们将对周润首先进行严格的审档,看看他的体检情况,如果都符合军校招生的要求的话,周润我们将录取他。

  主持人:

  而在湖南大学的录取现场,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就是我们在现场发现多了10名考生,他们是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他们要在现场干什么呢?要做观察员,要为所有报考湖南大学的考生们把关。

  湖南:考生成为高校录取观察员(倪定)

  ##导语 在湖南大学的录取现场,我们发现多了十名考生,他们是从各地选拔出来的,在录取现场当观察员,为所有报考湖南大学的考生把关。 ##出镜:记者 唐英姿 在高校招生录取的时候,一些考生总是会担心学校能不能公平、公正地录取,为了解决考生们的疑惑,湖南大学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征选考生到现场当观察员。我身后的这十名观察员就是湖南大学在全国征选出来的考生。 ##正文 这10名观察员分别来自湖南、广东、河南、河北、重庆等7个省市,他们通过电话、网络报名后,被湖南大学从500多名考生中选拔出来,代表所有报考湖南大学的考生对招生进行全程监督。 ##同期:湖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张平老师从网上进行报名的500多名第一志愿报考(湖大),成绩相当优秀的考生来参加这个活动。 ##正文 这名观察员叫王诗瑶,来自河北,她在现场看到了自己被录取的整个过程,十分激动。 ##同期:考生 王诗瑶在没来之前有些道听途说,产生了一些疑虑,担心自己不会录取。来了之后感觉整个过程都是计算机操纵的,带人为的因素影响是基本不可能的,这个过程绝对是一个公平、公正的过程。

  主持人:

  有关各地高招录取的最新信息我们就先看到这儿,现在是北京时间中午的12点50分,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的是,从1点钟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经济之声就要全程直播我们的节目了,现在央视国际、新浪网、搜狐网站也在同步直播我们的节目内容,我们的联系方法是移动用户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到8003662,联通用户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到9850662,小灵通用户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到9999662,我们的热线电话是(010)68579889—662。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