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月14日特邀嘉宾 高晓松 郎燕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3日 17:20 来源:CCTV.com

  高晓松简历


  Ø 1969年11月14日生于北京高级知识分子家庭。

  Ø 1988年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雷达专业本科。

  Ø 1991年从清华大学退学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预备班学习电影,后入亚洲电视艺术中心任实习编导及编导。曾拍摄大量广告片及为老狼,林依伦,朱桦,何静等歌手拍摄MTV多部。为中国电视剧艺术中心编剧上下集电视剧《心祭》。

  Ø 1994年出版《校园民谣I》,正式进入音乐圈, 以《同桌的你》获当年度几乎所有流行音乐奖之最佳金曲,最佳作词,最佳作曲,包括全国观众评选之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最受欢迎节目一等奖,并使该张专辑成为十年来销量最大之原创专辑。 随后数年, 为刘欢、那英、老狼、小柯、黄磊、朴树、零点乐队、叶蓓、林依伦、谢小东、马俊伟、筠子、黄绮珊、阿朵等人谱曲、作词或担任制作人, 继续获得多项流行音乐奖。

  Ø 1995年再以《恋恋风尘》,《蕾》等歌曲获得当年各种金曲、词曲奖,并使《恋恋风尘》专辑销量再创记录。

  Ø 1996年出版个人作品集《青春无悔》,在青年学生及知识份子中引起巨大反响,被许多媒体评为中国原创音乐典范之作。当年底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的“高晓松个人作品音乐会”创该馆举办演出入场观众之最(万人体育馆观众达一万两千人),成为当年南京最轰动之文化活动。

  Ø 1997、1998年游历欧美各国。完成小说《写在墙上的脸》、剧本《那时花开》.

  Ø 1999年自编、自导并作曲电影《那时花开》,由周迅、夏雨、朴树、田震主演。

  Ø 2000年3月底出版小说《写在墙上的脸》,销量达18万册。

  Ø 2002、2003年自编、自导并作曲电影《我心飞翔》,由陈道明,李小璐,郑钧主演。获得法国里昂电影节最高奖。

  Ø 2004年执导的三星打印机广告获得广告人中国实战案例奖银奖;担任由朱德庸名作改编之两岸合作大型电视剧《醋溜族》监制。

  Ø 2000年受聘大型互联网公司“搜狐网”(nasdaq:sohu),任娱乐事业发展总监。

  Ø 2001年受聘全球最大中文网站“新浪网”(nasdaq:sina),任文化事业战略顾问。

  郎燕侠

  工作经历: 1993-1997 Bilingual Educational Computing Inc. Ltd. (BEC)

  注: BEC 是最早一家投资中国多媒体教学软件的研制和销售的境外企业. 公司成立于1994年。

  我作为公司的第一批员工,与其一起奋斗了近5年。

  1993-1994 销售部经理

  l 建立销售部, 决定产品的最终种类和价格,在大陆建立了健全的销售渠道.

  l 雇佣了五名职员.

  1994-1995 市场和营销部总监

  l 策划并组织执行市场活动. 例如, 广告、公关、市场活动、展览、研讨会议等.

  l 拓展建立零售批发和OEM产品销售业务,负责整个公司的市场销售管理. (与联想公司合作,获得6,000,000人民币的OEM产品销售利润. 这是BEC历史上最大的一个合同项目. 后相继与Intel, IBM, Compaq, 长城等公司签署合作项目.)

  l 制定年销售额和市场预算.

  l 为销售、市场、顾客建立信息数据分析管理模型.

  l 负责关键项目和重要销售合同的谈判磋商.

  l 部门人员扩展到15名.

  1995-1997 市场和营销部副总

  l 上述所有职能.

  l 与产品研究开发部门密切合作,参与新产品开发.

  l 争取境外产品的销售权并在境内代理销售.

  l 在 BEC 与微软合作的企业资金投资项目中,为其准备有关市场和销售情况的报告.

  l 做企业年度损益分析报告.

  l 部门人员扩展到25名.

  1998-2000 北京珠穆朗玛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8848.net)

  注: 8848. com 由美国IDG等国际投资机构投资的公司。

  曾经是中国首位的电子商务公司. 它拥有B2C和B2B业务.

  B2C 销售高级总监

  l 负责六个产品部门的市场销售管理工作.

  l 承责B2C年销售额的制定、指标分配及落实完成

  l 为吸引顾客,策划网上促销活动.

  l 重新设计了B2C 商务运作流程。

  l 最大限度地发挥网上订货、付款、购买和分配系统的功能.

  l 拓展网上电子商务业务.

  l 负责销售分析和产品评估.

  l 参与了8848 B2C BI(商业信息)项目.

  l 参与公司在IPO 及上士过程中的商业计划

  2000-2004.4 中华学习网

  中华学习网是由美国花旗银行,IDG,万通等世界知名的投资结构投资成立的专业化网络服务公司,经过五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网络教育服务领域中规模最大的网络教育专业服务公司,公司规模200多人。

  公司目前已和中国人民大学,江南大学(原无锡轻工业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目前总的在线学生已达到40,000 多人。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是为大学提供整体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包括:课件的策划与开发,课件开发工具,远程教学管理平台(LMS),招生服务,教学教务服务,市场推广,考试服务等。

  销售及市场副总裁

  l 负责全公司销售工作。业务包括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及教育产品系统集成。

  l 全年销售指标的制定

  l 销售部门人员结构的设置

  l 销售推广计划的制定

  l 激励体系的建立

  l 预算管理及控制

  l 全面参与E-LEARNING平台的完善及更新的工作

  l BD工作的开展

  l 公司整体的市场推广及PR

  2000.4—Now 华点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O

  学历学位: 1993,9 – 1989.7 北京工业大学

  l 经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

  l 通过CET-4. CET-6

  l 中欧CEIBS EMBA

  接受过以下技能的培训:

  l 团队合作

  n 人事管理

  n 市场营销

  n 协商谈判

  n 项目管理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