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校录取进行时》:放眼2006年高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3日 17:14 来源:CCTV.com

  随着2005年高校录取工作的阶段性递进,我们的节目也即将步入尾声,而作为一档服务性的节目,随着更多考生开始关注明年的高考情况,我们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明年的高考工作及各地高校的应对之策上。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与到场的高校嘉宾首次谈到了2006年的高考问题,几位嘉宾反应热烈,纷纷介绍了本校的做法。

  今天到场的是三所与法有关的大学,它们是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对于明年各校的招生政策,几位嘉宾透露的信息也比较集中在“新增专业”的关键词上,几所高校会根据学科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在一些专业设置上有所增加。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招生负责人谈到,他们将在明年公安管理学专业上适当增加学位的设置;而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抗美也谈到,增加一些迎合市场需求的专业,但并不增加扩招的比例,在人数上与往年持衡;西南政法大学则分别在几个学科的专业设置上进行调整,增加了应用性较强的专业。三所高校对于2006年高考录取未雨绸缪的计划,也给关注这几所学校的考生和家长在未来专业的选择上提供了借鉴。这也是恰恰是我们节目最想为广大考生和即将面临高考的同学所做的。

  进入7月中旬以来,全国各地招生的第一批次录取陆续结束,《高校录取进行时》通过每天到场高校的现场答疑环节,展示了各校的招生政策和招生特点,以点带面,从细节到整体,体现了今年全国各地的招生情况,对于今年的考生有具体的指导意义,而对于参加明年高考的同学来说,早一点知道明年的招生信息,是他们更为关注的一个方面。我们节目在今天话题的设计上,也相应做了调整,及时跟进了这一话题,得到了观众的赞赏。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