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热点 搭建平台—《高校录取进行时》帮贫困考生得圆大学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8日 10:04 来源:CCTV.com

  从这周开始,《高校录取进行时》在节目的内容上新增了《关注贫困生》的版块,重点关注今年高考中的贫困生。节目相继播出了郭玉婷、李书学等一些贫困考生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响。节目直播的同时,就有热心观众纷纷打来电话或发送短信咨询救助方式,我们也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了答复,很快就有消息传来,前两天播出的青岛文科状元高玉婷和青海考得高分的鲍文栋都相继得到了钱物的资助,目前上大学已经不成问题了。这对于我们而言,也是一个非常欣慰的消息,鼓励着我们继续用镜头去关注这个需要更多关注的群体。

  前些天,海南省的高考成绩公布了,李书学得了685分,超过了海南省划分的全国重点分数线50分以上。因为家庭经济贫困,上大学对于他来说几乎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昨天,李书学成为我们节目《关注贫困生》环节的主人公。在节目刚刚播出的时候,我们就收到了很多热心观众的短信和电话,一位来自山东潍坊手机尾号是7606的观众说,能不能告诉李书学的联系方式,想给他捐款。另一位来自贵州贵阳手机尾号是4252的观众说,他是一位明年上大三的学生,也是来自农村的,看了节目之后感动地泪流满面,特别希望知道李书学的联系方式,看看自己能够给他做点什么。还有来自河南开封的0899的观众说,海南的李书学需要资助吗?怎么联系他?而在我们节目进行到另一个版块时,电视机前的很多观众依然还沉浸在我们刚才的报道当中,我们收到的大量短信都是关于他的。来自新疆伊犁、云南中甸、上海、内蒙古海拉尔、海南等地的观众,大家都表示很希望为李书学做点什么,并希望得到他的联络方式。今天,截止到节目开播前,资助短信约有100多条,我们都及时进行了反馈。相信在这么多的热心帮助下,李书学也会像高玉婷一样,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而我们的节目也会持续关注他们的受助情况,并且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有更多的李书学这样的贫困学生得到社会的关爱救助。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