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月11日特邀嘉宾:盛大网络公司总裁唐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8日 15:45 来源:CCTV.com

  唐骏:盛大网络公司总裁,微软中国公司终身荣誉总裁

  1994年加入微软公司美国总部,担任Windows NT开发的工程师,高级经理,1997年回国创建微软技术中心,后升格为微软全球技术中心。2002年3月就任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唐骏是微软公司的杰出经理人,成为微软公司历史上唯一两次获得比尔盖茨杰出奖,最高荣誉奖的员工,还获得微软公司的杰出管理奖,被微软公司定为未来微软公司的未来领袖之一。他带领的微软中国公司创造了微软公司全球的销售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微软公司员工满意度的最高纪录。2004年唐骏又获得微软公司历史上唯一的荣誉总裁称号并同时出任中国最大的互动娱乐公司盛大网络公司总裁,受到全国媒体和业界的普遍关注。

  唐骏成功地帮助盛大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并成为2004年全球高科技股票表现最好的股票,同时唐骏被中国媒体广泛誉为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

  唐骏早年在美国也成功的创建了软件公司和娱乐影业公司,在中国也成功创建了上海微创软件公司。唐骏先生分别在中国,日本和美国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是国际版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专家。同时唐骏还受聘为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兼职教授。

  唐骏也是中国IT界的风云人物和领军人物,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中国十大IT经济人物,中国十大软件领军人物,中国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中国十大科技人物,中华十大英才管理人物,中国十大营销人物,中国十大新经济人物, 中国十大魅力男人,中国十大科技新锐,中国十大封面人物,中国十大知识英雄,中国十大数字人物,中国十大游戏风云人物和中国十大最具身价人物等,同时也被英国广播公司(BBC)评选为全球年度人物,被美国CNN评为年度亚洲人物等。

  唐骏曾经接受过中央电视台CCTV新闻联播,CCTV经济半小时,CCTV《对话》,CCTV世界报道,CCTV经济信息联播,《财富人生》等多个大型访谈类节目专访,也接受过英国广播公司BBC News和,BBC World的现场直播,以及美国有线广播公司CNN的《对话亚洲》等国际媒体节目的专访。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