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月5日 录取时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5日 16:55 来源:CCTV.com

  主持人:

  当下录取信息,第一时间全媒发布,在北京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已经开始陆续定下自己的录取名单,很快被录取的考生就可以收到这份收获的喜悦了。今天下午在北京语言大学我们看到最早的一批录取通知书,也也是北京地区招生录取工作中最早一批录取通知书。

  新闻

  北京:首批录取通知书即将发出

  主持人:

  这个时候各地的高考招收工作正在紧张忙碌的进行时,那对于考生来说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有人欢喜,有人忧。考的好的学生,因为自己能考一个高分,能上一个好大学而感觉到非常高兴,来之不易。那考的低分的同学,这阵子也恐怕是愁眉不展,他对自己总是少了几分信心和把握。因此在山东的临沂就召一个开别开生面的高考咨询会,帮助这些低分学生支招。

  新闻

  山东:高考咨询会关注低分考生

  ##导语:

  在今年800万高考考生中,有470多万达到录取分数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的200万人只是达到大专或高职的分数线。对于前途,他们往往少了几分信心和把握。不过,正在山东临沂举行的一个高考咨询会,这些分数不高的同学同样被学校所关注。

  ##正文

  咨询会上,专科一批、二批的院校占了主流。前来咨询的考生脸上少了一些激动与兴奋,却多了几分憧憬和期盼。校方代表耐心地回答着考生和家长的问题,这让许多考分不理想的同学重新拾起了梦想。

  ##同期:学校招生人员

  应该说你这孩子450分

  报咱们学校应该是没问题

  但是如果要确保的话

  最好是一志愿报我们学校

  ##同期:

  家长:这个活动能使一些低分数的孩子都能上上学,感到很不错。

  家长:应该不错,咨询以后。 咨询一下就比自己在家里看强多了。

  ##正文

  招生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多搜集一些院校招生信息,扩大选择范围。

  ##同期:学校招生人员

  我们这次咨询会给广大低分段的考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许多高校的平台,让他们更加理智合理地选择填报专科志愿。我们不仅让高分段的学生选择了自己理想的院校,也为低分段的考生圆了大学梦。

  主持人:

  每年的高考成绩发榜之后,上海的留学中介机构就会迎来新的一批客户。那么近日在上海图书馆举办的第六届上海现代教育培训和出国留学展览会上,就吸引了不少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在这里我们还是提醒留学展览吸引高中生,但是出国深造还得细思量。

  新闻

  留学展览吸引高中生 出国深造还得细思量

  ##导语

  每年高考成绩发榜后,上海各类留学中介机构就会迎来一波业务小高潮。近日,在上海图书馆举办的第六届上海现代教育培训和出国留学展览会,就吸引了不少应届高中毕业生及他们的家长前来参观咨询。

  ##正文

  这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尽管已上了一本分数线,但她怕自己没机会进理想的学校和专业,于是特意赶来了解留学信息。

  ##同期:应届高中毕业生

  希望到外面去看一下,扩大一下视野吧

  ##正文

  在展览现场,家长大多是因为孩子成绩不很理想,而赶过来选择国外的学校和专业。专业人士提醒,留学作为一种高额教育投资,除了考虑兴趣爱好,还得考虑就业前景及投资回报。

  ##同期:杨志兵 中锐留学总经理

  像管理类、经济类这些,都去读,国外的学费也在涨022345这样在未来几年中出现就业上的压力,家长们到时你投资就得不偿失了。

  主持人:

  好,一组咨询之后,我们要回到演播室,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来接受高考学生和家长咨询的是来自于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三位高校的方面的负责人。稍后一同我们在职场瞭望,和我们一块来瞭望职场的是TOM网站的CEO王雷雷和著名的职场专家孙虹钢先生,他们也将会就“名校和成长”的问题,来和我们进行互动讨论,有什么问题要咨询他们的,您可以现在马上发送短信和电话,在下面马上会出现的。

  下面让我们先领略一下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三所高校的魅力。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