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月4日 录取时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4日 17:19 来源:CCTV.com

  (录取时刻)

  主持人:

  高校录取信息第一时间全媒发布,全国各地的招生录取工作陆续开始了,7月3号,北京高招工作也拉开序幕,来看我们记者的报道。

  (新闻)

  高校录取信息 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全国各地的招生录取工作陆续开始了,先说北京的情况。7月3号,也就是昨天,北京的小语种、还有军事、公安、外交、国关、体育的本科都开始提前录取了。第一批录取院校呢,要到7月7号之后才开始招生录取工作。今年北京的招生有一点变化,提醒北京考生注意了:今年北京市高招录取增加了“补报志愿”这个环节。在正式志愿录取结束以后,考试院将会公布没有完成的招生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这是又一次选择的机会,您得抓住了。 ##导语:(新) 高校录取信息 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全国各地的招生录取工作陆续开始了,7月3日,北京高招工作也拉开了序幕,请看记者的报道。

  主持人:

  好,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来看看上海,上海将要持续一个半月的高校录取工作也是昨天开始启动的。然而已有部分考生到教育考试院要求撤销志愿,重新复读。

  (新闻)

  短片:上海:高校录取刚开始 撤销志愿人数多

  ##导语:

  在上海, 持续一个半月的高校录取工作昨天刚刚启动。然而,已有部分考生到教育考试院要求撤消志愿,要求重新复读。

  ##正文:(新)

  由于上海是提前填报志愿,分数一出来,一些人觉得志愿报的不理想。 重点中学毕业的小唐今年高考分数上了一本线,但是可能进不了一志愿。今天他就是来咨询有关撤消志愿的事宜。在听了接待人员的解释和劝说后,他暂时收回了申请:

  ##同期:上海考生

  这两天再想一下 想想好再作决定吧

  ##同期:教育考试院信访组负责人 张放

  在撤了这批志愿后,下面所有的志愿都同时撤消了/今年就不可能被其他大学录取了

  ##正文:

  张放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发榜后,考试院信访组每天接待来访者200来人,其中大多是来申请撤消高职、高专志愿,不少考生已报名参加高复班。

  ##同期:上海考生:

  (希望)考一个好的本科呀)

  ##正文:

  上海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说,考生因填报志愿失当或高考发挥欠佳,而选择退出录取志愿无可厚非,但一定要慎重。

  据了解,今年上海提前批、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和第三批高专高职录取通知书发出时间分别为7月10日、7月20日、7月28日和8月6日,最后一批通知书也将于8月17日前发出。我们提醒考生,如果出现本科控制线上的考生由于志愿填写不当未被录取;而有些高校本科计划又未招满的情况,将通过征求考生补填志愿的办法,给未被录取者再提供一次机会。线上考生未收到录取通知书以前最好不要外出,以便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参与补填志愿。

  主持人:

  退一步是为了更好,进两步这个心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您要小心退一步的时候别闪着就行了。说完南方上海,我们再奔北面去看内蒙古,内蒙古是在各地招生录取工作中是开始最早的,六月的最后一天属于提前批次的公安院校就开始录取阅档了,下面让记者带您去录取现场看一看。

  (新闻)

  短片:《探营高招点》内蒙古提前批开始录取阅档

  ##导语

  在各地的招生录取工作中,内蒙古是开始得最早的,6月的最后一天,属于提前批次的军事公安院校就开始录取阅档了,现在让记者带你到录取现场看看。

  ##正文(新)

  昨天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招生教育考试中心,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26所军事、公安院校,以及招收国防生的北京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院校的招生工作人员,正通过网络调阅报考考生的档案。与其它院校相比,这些院校的阅档工作要求更为严格。

  ##同期:陈明 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办公室主任

  四点要求

  ##正文

  根据当地招生委员会今年的规定,提前批次军事、公安院校阅档人数要达到参加体检、面试、政审合格考生数量的3倍以上。到昨天下午,部分院校都已经通过阅档筛选出准备参加政审、体检面试的考生名单。考生可以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字板:www.nm.zsks.cn),查询阅档的状态,而且,这些院校不通知考生参加面试、体检、政审的理由也同时公布在网上。而正式录取将在6日开始。

  主持人:

  在广东明天即将开始录取招生的工作,录取期间考生们通常最关心的就是自己报考的高校投档分数是多少?每天录取了多少人?广东省招生部门表示,这些信息他们每天都会在媒体上公布,让今年的招生透明度达到最高级别。

  (新闻)

  短片:广东:高考录取要全面“透明”

  ##导语

  在录取期间,考生们最关心的就是:自己报考的高校投档分数是多少,每天录取了多少人。明天即将展开录取工作的广东省招生部门表示,这些信息他们每天都会在媒体上公布,让今年的招生透明度达到最高级别。

  ##正文(新)

  广东省考试中心承诺,将在录取期间,每天向全社会公布各高校每一批次报考人数,投档人数,招生数,第一志愿第一次投档分数线等信息,高校每次调整分数线也将及时披露。对于每一批次完成录取的院校,(字板开始)考试中心审批后6小时上网公布,考生可以通过网络(www.5184.com)或电话(96040)查询。(字板结束)

  针对每年高考录取中调剂计划容易滋生腐败的情况,广东今年对预留计划和调配计划作了重新规定,考生成绩必须达到同类学校录取线以上的,才可以调配学校。

  ##同期:广东省副省长 宋海(删节)

  预留计划 也得阳光 用完了要经得住考验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 郑德涛

  如果你这个专业在线上招不到人 是属于政策降分 那是另当别论 但是如果因为某一个人要降分录取 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正文:

  另外,广东今年还进一步严明高校收费制度,禁止任何高校以任何理由搞“双轨”收费和降分高收费。

  主持人:

  所以今年的高考招生工作,“阳光工程”实施非常严密的,而且各方是不遗余力的。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咨询呢?是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三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想咨询他们,就赶紧发短信或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您的问题可能在我们的现场中得到解答。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