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诙谐主持 幽默嘉宾 《职场瞭望》对话精彩纷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4日 11:26 来源:CCTV.com

  6月30日和7月1日,我们《高校录取进行时》的演播室分别请进了新东方的创始人徐小平、“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作为这两期节目的职场嘉宾,话题主要是谈大学生如何设计自己的饭碗,做好职业规划。在直播现场,嘉宾们妙语连珠,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职业感悟,常常博得在场工作人员的捧腹大笑。而马斌的诙谐应答也与嘉宾们共同营造了一个十分热烈的对话现场。

  在与徐小平的谈话中,当马斌问到他曾经的就业经历时,徐小平从在美国洗盘子谈开来,解释这是一个对待谋生饭碗的问题,并且上升到以技能,以就业,以实用为核心追求的择业观念。在十几分钟的讨论中,徐小平快捷的语速,幽默的表达,机敏的思维,使直播间内不时笑声大作,特别是在与马斌的对答交锋中,嘉宾与主持人制造了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思想碰撞,一个严肃的话题也由此引申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口秀。虽然气氛热烈,场面轻松,但是徐小平却用简单的道理给广大的考生提出了一个实用的择业观:要根据个人的才能、兴趣和价值观来选择自己将要从事的职业。

  而在与李阳、李家华的对话中,虽然两位嘉宾相对而言一静一动,但李阳并没有将他的“疯狂英语”的劲头带到现场来,在最初的话题设计中,原本主持人是准备现场跟读一段英语,感受大声喊英语的独特魅力,然而因为时间有限,这个有趣的环节不得不忍痛割爱。不过这并不妨碍双方的轻松交流。从高考勉强上榜到对英语的情有独衷,从最初的英语主播到今天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曾经的沧桑历程却都在此时的风声谈笑中一带而过。无论是马斌调侃中的“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还是“由土改洋的新疆大盘鸡”,李阳自身的经历在李家华看来就是大学生成功就业所必备的基础:职业价值观、生涯发展观和就业的策略观。

  两天来,到场的几位嘉宾现场发挥风格迥异,个人风采在节目中彰显无疑。在十几分钟的节目小板块中,以不同的表现方式自述职场经历,解读人生择业的关键。在我们的直播过程中,大家的注意力不断被现场的氛围所吸引,而观众也在节目进行中热评如潮。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