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程直播 全程咨询 《高校录取进行时》掀起网上互动热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30日 09:54 来源:CCTV.com

  《高校录取进行时》节目从开播到今天的三天里,我们共请来了8所大学的招生主管和6位职场嘉宾来到演播室,在每天8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观众不断通过热线电话和发送短信进行咨询。截止到今天播出结束,共收到观众短信82000多条,热线电话1724个。

  场外观众咨询多,现场专家答疑忙。广大考生和家长非常关注节目,以及节目中所提供的各类高招信息,不少考生对节目表示肯定,内蒙古通辽市尾号为0227的手机用户在短信中说:“你们的节目办得非常好,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填报知识,我们会一直关注的。”

  现阶段正是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期,如何填报志愿;如何选择专业;备选学校的招生政策等等,都是他们比较关注和急于了解的。《高校录取进行时》把国内40多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邀请到演播室,就考生提出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内给予权威、准确的答复,与此同时,即时的高招信息发布,职场嘉宾的以身说法,都为考生解决考后录取阶段的困惑提供了参考。而随着节目的继续和录取工作的深入,我们每天也会在考生关注的话题上持续跟进。

  在今天的《咨询驿站》中,尾号是3980的观众打来电话问:“要进哈工大招第二志愿吗?级差分是多少?我问的真实情况而不是规定。”像这类的问题比较具有代表性,我们筛选后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做了明确解答:哈尔滨工业大学招二志志愿的考生。在各省招生前预留10%的招生计划招收二志愿考生,在安排专业时,考生的总分减去15分和一志愿的考生并行排列专业。这些具体问题得到了专家的答复,专家和考生之间形成了有效互动,因此,在开播的几天中,包括我们在央视国际网站上的同步视频直播专版,每天都收到网友们源源不断的咨询信息。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